【今日點擊】川普宣布成立新社群媒體公司Truth Social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今日點擊】(4218-2)

提要
川普宣布成立新社群媒體公司Truth Social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川普宣布成立川普媒體技術公司,不叫技術公司啦,技術集團。這個新聞昨天深夜才出來,所以在大的社交媒體當中還沒有提到。但他就很簡單,他購買了一家在華爾街上市的公司,叫做數據世界。那他聘請了一個人,這個人叫Patrick,那兩家公司合併,就成為了一個新的川普自己的媒體公司。公司的成立地點在佛羅里達,來抗衡今天的推特、Facebook、谷歌、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在美國社會就出現了正面對壘的場面。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那這篇報導是來自於National File,那這個格局有點太小了,也可能他川普當時宣布的時候是先這麼說的。

他說川普宣布新的社交媒體就叫真相社會,Truth Social,在明年早些時間能夠成功。他原意不是,他真正的原意,我轉不過來他那個聲明,他真正的原意是川普宣布成立,就叫川普媒體技術集團。那他透過一個,就像收購的空殼公司,有點像或者叫借殼上市。有另外一家公司叫Digital就數字世界。那川普自己的生意,川普自己的生意集團購買了,就把數字世界合併了。數字世界合併跟川普集團本身,兩個公司相互計算價格,因為川普並不是用他所有的資本去購買這家公司啦,所以川普成立自己的,就叫川普媒體技術集團。跟數字世界,兩家公司的價值就是市場價值,評估的結果都在8.4億到8.5億。所以兩家公司合併之後15億美元,15億美元。

那他宣布的成立的地方是佛州的棕櫚灘。這樣的話他就變成了,川普公司,就川普媒體技術集團,將直接成為,如果收併成功的話,將直接成為在華爾街上市的集團公司,價值15億。那這個做法呢,他講說川普將在整個的媒體世界打開,叫Truth Social,就是真相世界。川普在自己的聲明當中明確講,我的出現就是為了打擊今天的自由媒體。那這裡面就包括了大家通常知道的:華爾街郵報、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CNN,這些都包括在裡面。在他宣布的當中,首先提到說他一定會有電視,然後他一定會有一個,就像我們節目當中,就像我們現在今日點擊當中是一樣的,是請來這樣的很有名的主持者。

那他已經找好了一個人,那個人呢,都是洋人來的,那個人呢,在大概他說一個月是一千個小時啊,大概我看他的英文公布時間很長。但是呢他的主題節目,他的主題內容都已經出來了。所以相信那個主持節目的人同樣擁有股份的。就是你比如說卡爾森在福克斯,他有台節目,那是福克斯每年給他幾個億,所以卡爾森出了兩個節目。比如說他支十個億,那福克斯是要給他十個億的。他負責整個他的團隊的製作、節目的製作,到點就播出了就行了。那個卡爾森可能他自己都不會去福克斯拍,他自己有一個studio。那他可以,他已經有能力這麼做了,因為他沒必要去上班。而那種情況下,對他的整個製作是很大的影響。那同樣類似嘍,你比如說,這種節目最早起先的是larry king,就是CNN的,其實這個模式是從他那兒出來的。但CNN基本就衰敗了。

後來衍生出,比如說像現在的美國的NBC,美國的ABC都在東岸西岸有一些深夜的主持節目,11點到11點半開始,它是完全調侃式的節目,就是很開玩笑、很詼諧,就是很刺激,是這樣的節目。那福克斯呢,它的那台節目呢已經成了全美的第一,超過了東西兩岸的那些自由媒體。那川普呢應該就請了這樣的人來開自己的一台節目。那這樣的人,很多保守派的人,在現在大的背景之下他沒有平台。他可以開社交媒體,他自己有他自己的影響力,但是跟媒體集團是不一樣的。所以這是川普,他其實在仿照著現在的內容。他在任美國總統跟大選當中,他吃的最大的虧在哪裡,他就一定在那裡下手,這是一個很智慧的人。拋棄自己的恩怨,就能知道,當時這個東西對我打擊力很大,我是總統我就弄不了它,道理一樣喔。但他的基礎,他在全球的影響力,這是有目共睹的對吧,有目共睹的。

而今天呢有些人沒有駕馭的能力,就敢報跟不敢報,就是另外一回事嘍。但川普在這個時候宣布成立,他的目標明年2022年,協助共和黨占領整個參眾兩院,這是顯而易見的。他在明年參眾兩院大選一年前,就是前一年宣布成立媒體公司,沒有任何政客能夠跟他抗衡的,除非殺了他。這是川普在政治行業當中走向成熟的標誌。因為細節非常多,裡面在講他怎麼運作,他細節非常多。他就會出現叫做,就是這裡說的,叫做真相社會。那真相社會,它裡面肯定包括類似推特的一部分內容,類似Facebook的,類似YouTube的,類似抖音的。他收購的就是一個高科技公司。那這個科技公司它如果有條件,它已經有條件在華爾街上市了,它有它相應的基礎。

所以川普用了自己無形的價值,去收購一個現成的,在技術上,在他的融資的角度來講都已經具備的公司,合在一起相互彌補,而不是單純的拿出一個川普推特、川普YouTube,沒有。這是我們解釋,這是他的成熟。那也同樣反映出這個媒體的不成熟,不是成立一個什麼新的社交媒體,寫這篇文章的人太窄,那川普自己的出手很大。所以這是一個時代的變化,我眼睛裡這是時代的變化,這也是川普很成熟的地方。那他在佛羅里達宣布,是因為佛羅里達有法律,去保護這樣初創的公司。而佛羅里達的法律,專門用來打擊谷歌、Facebook、推特、亞馬遜,來使得川普自己的公司,在它的初始期能夠得到保護。

他在2018到2019,從紐約州搬到佛州。這是一個在今天的美國,美國衰敗了,美國不會消亡,但美國衰敗了。在衰敗的過程中會留下一些好人,這些好人在自己有能力的背景之下,能夠在堅守著自己的價值,堅守著自己的價值觀,這是表現出來的。所以川普自己的聲明明確講,我就是來對抗,我就是來對抗華爾街、紐約時報、CNN、NBC、CNBC這樣的集團的,那我是來對抗YouTube、谷歌、推特、Facebook,我讓人們有一個自由的聲音。這是川普的氣魄。那川普的能力,川普背書的可能,和川普的氣魄。所以如果在這個背景之下。如果他的,如果很快能夠拿出來的話,那共和黨人,現在的共和黨人必須聽川普的,他必須聽川普的,他沒有一條路。

今天的政客已經成為了玩偶跟工具,那川普以這樣的模式展現出來,他能否對抗這個魔鬼統治的世界嗎?要有他背後的理念。他只不過,他只不過在這個方向,從他自己的利益的角度,從他生命,與生俱來的性格、天性的角度,去抗爭著這左派的勢力。同時藉助了美國社會尚存的根基,那州政府,州裡面可以樹立法律對不對,來對抗聯邦政府,這是可以能做到的。這是美國國家的性質,美國國家立足之本。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