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瀋陽大爆炸多人死傷 疑似煤氣爆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10月21日上午,中國遼寧省瀋陽市,一處商住混合樓發生爆炸,波及附近建築,街道車輛也嚴重受損,目前中共官媒報導至少3人死亡33人受傷,真實數字不明。據悉,事發區域正進行「燃氣管道」改造。

今天10月21日上午8點20分左右, 遼寧省瀋陽市位於和平區太原南街的一家餐廳,疑似發生瓦斯爆炸事故。

當地居民丁方:我上班現在中街這邊,八點二十我愛人打電話,說帶孩子去上學的時候,發現崩了。這時候我發現整個路口人滿爲患了,發現現場比想象的還嚴重,情景就是敘利亞風格,就這麼形容吧。所有的行人,凡是沒有受傷的基本上腦瓜頂上都有灰,身上都有灰塵,或者有玻璃渣子。

當地居民邱麗:那肯定的,直接炸成清水房子,房角都炸跑了,那一條街都涉及到了。說是煤氣維修嘛,燃道維修。

從網傳畫面可以看見,發生爆炸的三層樓高建築物,受損嚴重、而且窗戶破裂幾乎全毀,整條街道都受到波及,玻璃、建築殘骸碎落滿地,周邊多輛汽車受損,宛如戰後現場。

當地居民邱麗:那是一個市場,可以站在那裏等活,等裝修啥的,找活的。有受傷的,8點20左右吧,他們站着的位置離爆炸地點不到一百米吧,可近了。那是一條大馬路,上班,人來人往,象公交車、私家車肯定是都在進行着的。

當地居民丁方:第一時間我沒有進場,第一時間我和我朋友他正好路過,他跟我講擔架裏面抬了很多人,包括滿身全是血的,120救護車拉了很多人走。至於大巴車上也是很慘,只剩個殼子了,啥也沒有了。那巴十就剩殼了,巴士離爆炸到十米,甚至不到十米,路口嘛。

由於正值中國大陸陷入能源供應危機之際,消息格外引發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