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推特挺西藏 騰訊取消其球隊直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美國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力挺香港反送中,曾引發中共抵制,但最後不了了之。日前,NBA一名球星又在推特力挺西藏,引來小粉紅辱罵,騰訊也取消了他所在球隊的直播。

10月20日,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球星坎特(Enes Kanter)在推特發布視頻,並配文嗆聲習近平和中共政府,稱「西藏屬於西藏人民」。當天,坎特還穿著印有「自由西藏」字樣的球鞋,參加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對陣紐約尼克斯隊的新賽季揭幕戰,但沒有上場。

隨後,坎特及其所在的球隊遭到報復。當天的七場NBA比賽中,中國獨家直播平台騰訊體育只對五場進行了視頻直播。凱爾特人隊出場的兩場比賽的直播被取消,只做了圖文解說。

此外,坎特的微博帳號被消失。凱爾特人隊的微博也遭到「愛國網民」的圍攻和謾罵,以及聲言抵制的威脅。擁有超過60萬粉絲的微博賬號「凱爾特人微速遞」也宣布,即日起不再報導任何有關凱爾特人隊的消息。

坎特在當天公布的推特視頻中,身穿印有達賴喇嘛肖像的黑色T恤,譴責中共政府剝奪西藏人民的基本人權與自由,不讓西藏人讀書、學習藏語等。

他說,在過去的25年中,西藏有超過5000名政治犯,僅僅擁有一張達賴喇嘛的照片就足以遭到逮捕。他還提到,有超過150名藏人以自焚的方式呼籲外界關注他們的惡劣處境。

坎特曾是土耳其國家隊選手,但因為時常批評土耳其當局,被當成恐怖分子起訴並通緝。即使來到美國後,他也時常接到死亡威脅。

2019年,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引發中共對NBA長達一年的抵制。在美國國內輿論壓力下,NBA堅持不道歉,並表態支持言論自由。莫雷本人也未遭到處罰,事後還轉任NBA費城76人隊總裁。

2020年10月,中共央視體育頻道悄悄恢復了轉播NBA比賽。之後不久,休斯頓火箭隊也從新回到中國的電視屏幕。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