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軍戰士鐵劍被發現 距今已有900年歷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以色列文物局(IAA)週一(10月18日)表示,一名業余潛水員從地中海海底打撈出一柄長劍。據信,這柄劍屬於900多年前十字軍東征時期的一名戰士。

雖然被海洋生物包裹著,但1米長的劍身、劍柄和劍把都很有特色。在暗流明顯轉移了掩蓋它的淤泥後,很容易被人們發現。

「實際上它很重,非常重,因為它是鐵劍,而且非常大,還有石頭粘在上面」,IAA官員亞科夫‧沙維特(Yaakov Sharvit)說,「還有比這個更大的劍,比如我們所說的雙手劍,但這柄已然非常重了。」

「這意味著,持有這把劍並用其作戰的人,非常強壯。我試圖設想他在戰場上穿著全副武裝的盔甲,拿著這把劍戰鬥的樣子」,沙維特補充說,「他的體能一定很強壯,這很驚人。」

IAA海洋考古部門主任科比‧沙維特(Kobi Sharvit)說,發現文物的地點是在港口城市海法(Haifa)附近的一個天然海灣,這表明,這裡曾被用於海員的庇護所。

「這些都吸引著歷代的商船,留下了豐富的考古發現。」科比說。

這把據信有近千年歷史的鐵劍,將在被清洗和修複後展示出來。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