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六中全會臨近 疫情攻入京冀 河北官喊保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六中全會臨近 疫情攻入京冀 河北官喊保北京

近期北京出現中共病毒(COVID-19)陽性病例後,傳播到河北省。河北省委書記20日稱,對入京通道和人員進行管控,全力保衛北京安全。兩週後,中共將在北京召開六中全會

中共以禁止炒作案件為名 大幅限縮律師言行

自從中共公安部實施「709」大抓捕後,中國的法治環境每況愈下。10月20日,中共司法部領導的中國律師協會頒布新規,針對律師、律師事務所就中共政策、公共事件等問題發表評論設定了「紅線」,而其中的規則卻被維權律師們視為非法。

中共上將張旭東「十一」死亡 當局罕見隱瞞20天

中共官方21日通報,中共前西部戰區司令員、上將張旭東,因病醫治無效,10月1日在北京去世,終年58歲。罕見的是,張旭東的死訊被當局隱瞞了20天,才對外公布。而10月1日正是中共建政的紀念日,網傳當局怕公布死訊破壞「十一」氣氛,所以對張旭東的死訊一直保密,但不知其中是否還有其它原因。

抖音母公司裁7成人力 溫州直營中心「撤城」

中國社群APP抖音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近日驚傳大幅裁員,據傳有員工稱各大直營中心將裁員30%到70%,甚至涉及「撤城」,位於溫州的直營中心就有100多名員工被下令要在兩天內辦好離職,後續字節跳動也證實裁員消息屬實,並稱是為了正常業務調整。這一消息也登上了10月19日的百度熱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