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壓力 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挺台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歐洲議會週四進行表決,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第一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

歐洲議會10月21日以580票贊成、26票反對、66票棄權,壓倒性通過了首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報告呼籲歐盟強化與台灣經貿和科技合作關係。

瑞典籍議員殷契爾19日在歐洲議會發言,公開揭露中共駐瑞典大使館寫信威脅,所謂堅決反對這項報告案,要求撤回支持,否則「後果自負」。

瑞典籍歐洲議員 殷契爾 (Evin INCIR):「中國的專制共產主義政權,不怕對任何人採取措施,無論中國境內境外。幾個月前,我收到中共駐瑞典大使館一封威脅信。 我的信念很明確。我將自豪地投票支持今天的報告,以捍衛民主和自由,不管專制共產主義政權,的後果威脅。」

該報告提出了36項具體建議, 深化歐盟與台灣的關係。表明歐盟已經準備好大幅提升與台灣的夥伴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