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哥倫比亞 尋求跨國合作解決移民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10月21號,星期四,歡迎收看晚間新聞。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展開南美國家的「民主之旅」,討論民主、氣候和移民問題。布林肯在哥倫比亞訪問時表示,希望尋求國際合作,解決移民危機

在訪問厄瓜多爾之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三(10月20日)抵達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與總統杜克(Ivan Duque)會面。

兩人都希望通過區域合作,來解決「移民危機」這個讓美洲國家最頭疼的問題之一。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都認識到這是前所未有的移民挑戰,這讓我們必須尋求區域合作並一起負起責任。」

布林肯也祝賀哥倫比亞接收200萬委內瑞拉移民的決定,這些委內瑞拉人將獲得哥倫比亞政府頒發的10年臨時保護卡,讓他們可以融入當地的社會經濟。

哥倫比亞總統 杜克:「我也想感謝美國貢獻資源,比其它貢獻國的效率更高,來解決我們國家的移民問題。」

在此之前,布林肯還訪問了南美國家厄瓜多爾,並發表了「民主重要性」為主題的演講,法新社表示,布林肯此行希望鞏固與南美洲民主國家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