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三季度淨利潤創新高 第二次超10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美國最大電動汽車及太陽能板公司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的營收淨利潤同時再創新高,已連續第二次突破10億美元大關,實現了連續9季度正盈利。

美東時間10月20日的美股盤後,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財報,顯示該公司的Q3營收為137.57億美元,當季調整後的每股收益為1.86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76美元增長近145%;GAAP規則下的淨利潤則為16.18億美元,接近於去年同期的5倍;營業利潤為20億美元,也同比增長148%。

具體業務狀況顯示:特斯拉Q3汽車業務的收入為120.6億美元;當季能源業務收入為8.06億美元;汽車維護和維修、汽車保險等其它業務則貢獻了8.94億美元的營收 。

汽車銷量方面,特斯拉克服了零部件短缺的困難,在第三季度交付了約24.13萬輛汽車,較上年同期增長約73%。其中,Model 3/Y是銷售主力,交付了23.21萬輛,而中國現在是特斯拉產量最大的汽車工廠所在地。

特斯拉在財報中表示,半導體短缺和港口擁堵等問題,使得該公司受到限制,因此尚未能發揮出全速生產的能力。

特斯拉總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本月曾在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特斯拉的供應鏈面臨著巨大的成本壓力,包括芯片在內,公司多條供應鏈均受到零部件短缺的限制。如今,該公司的財報卻亮出了十分優秀的成績。

《華爾街日報》在相關報導中表示,特斯拉第三季度獲得的成績,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能夠應對持續的全球供應鏈中斷的局面。

特斯拉公司則在20日表示,該公司還受益於削減了一些開支。效率提升疊加汽車產量增加,足以抵消供應成本上升和汽車銷售均價下降等因素的影響。

此外,在市場方面,特斯拉20日低開高走,收盤時股價報865美元,上漲0.18%,最新市值為8,571.5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54,803億元)。特斯拉的股票在過去13週裡有12週在上漲,從8月16日的階段低點計算,如今已漲超30%。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