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不明 第六醫院封鎖 醫生護士穿防護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網傳因疫情上海第六醫院(簡稱上海六院)封鎖,官方回覆稱,只是對相關人員和環境進行篩查。但網民質疑此回應。上海民眾則表示,20日晚間就封鎖了,截至21日仍未解封;醫生、護士全穿防護服

上海六院封院

10月21日,上海官方微博「上海發布」發衛健委通報稱,上海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在該通報留言區,網民留言問:「上海六院封了嗎?什麼情況?」「六院是什麼情況?」

回覆稱:「接外省通報區域協查信息,根據國家和本市有關防控要求開展,對相關人員和環境進行篩查,並落實相應防控措施。」

上海六院封鎖,網民留言詢問。(網頁截圖)
上海六院封院,網民留言詢問。(網頁截圖)

網民斥責:「答非所問!不負責任!這種事情有必要玩這種遊戲嗎?」

另有網民抱怨說:「早上五點約到號還很開心,覺得自己的膝蓋終於有救了,結果醫院被封了。」「熬了一夜以為自己終於要治療了,結果醫院被封難過了。」

還有網民問:「有人知道為什麼今天(21日)六院又停診嗎?」「想知道哪個科室的醫生去西安的?」

上海六院封鎖,網民熱議。(網頁截圖)
上海六院封院,網民熱議。(網頁截圖)

上海六院醫生護士全穿防護服

21日,大紀元報導,林女士(化名)表示,20日她陪母親去上海六院看病時,約在當晚六七點,不知什麼原因,該醫院就封鎖了,「不管什麼人,你都出不去了」,他們被困在急診大廳,晚上不得不打地鋪過夜。當晚,他們做了一次核酸檢測,21日又做了一次核酸檢測。

林女士說,院方沒有解釋為何封院,沒有說有確診病例,也沒有說是有疑似病例等等,一直廣播說因為疫情醫院臨時關閉。

她表示,當晚因為離得挺近,沒有戴口罩,一直到21日早上,她打市長熱線反映,醫院才給他們發口罩。林女士看到,醫院所有的醫生護士都穿防護服,20日晚間剛開始醫生護士們沒有穿的那麼齊全,但21日,他們基本上都穿上了;醫生也全部困在醫院,全部都在待命。

截至21日受訪時,林女士表示上海六院還沒有解封。

大紀元報導還稱,該醫院附近兩家店鋪老闆也證實六院封院了,但具體原因都不知道。其中一老闆說,醫院周邊的道路沒有封,只是醫院封了。

上海六院總機則一直無人接聽,器械科一位男性工作人員接了電話,但未做回應。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