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雲迪嫖娼被捕 曾5上春晚 任重慶政協常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中國鋼琴王子李雲迪因嫖娼被捕,中共官媒集體發文狠批。李雲迪出事前,一直被中共官方熱捧,曾5次登上春晚,被評為「中國十大青年領袖」,還擁有重慶政協常委、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聯副主席等官方授予的頭銜。

北京朝陽警方10月21日通報,李雲迪與涉事女子陳某對嫖娼事實供認不諱,兩人已被朝陽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微博截圖)

事件曝光後,中共各機構迅速與李雲迪切割,他的微博個人認證僅剩下國際鋼琴家這一稱謂,之前的重慶政協常委、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聯副主席頭銜全被刪除。

(微博截圖)

中國音樂家協會隨即發布聲明:指李雲迪事件影響惡劣,取消他的會員資格。

(網絡截圖)

微博網友發布視頻顯示,李雲迪母校四川音樂學院也火速摘掉「李雲迪鋼琴工作室」牌子。2012年,李雲迪受聘四川音樂學院鋼琴研究院副院長和教授。

(微博截圖)

李雲迪出事後,被官媒集體抨擊。央視新聞批李雲迪,「自作孽不可活」;《人民日報》評李雲迪,昔日的「鋼琴王子」登上違法失德藝人名單,令人唏噓,黑白琴鍵,不容涉「黃」。

現年39歲的李雲迪出生於重慶,是一名鋼琴演奏家。2000年,18歲的李雲迪獲得第14屆肖邦國際鋼琴比賽冠軍,成为首位获得此殊荣的中国钢琴家。

之後,李雲迪受到官方熱捧。2001年,他首登央視春晚舞台。到了2021年,李雲迪已經5次登上春晚。

2007年,李雲迪獲得官方評定的「中國十大青年領袖」、「全國五四青年大使」、「深圳義工形象大使」等稱號。

近年來,李雲迪從一名鋼琴演奏家儼然成為一名混跡娛樂圈的藝人。他現身多個電視綜藝節目,並成為多個高端品牌的代言人,包括勞力士、豐田汽車、卡薩帝、京東、皮阿諾定制家居等。

2021年8月12日,李雲迪參加湖南衛視芒果TV推出的音樂競演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

不過,嫖娼事件曝光後,《披荊斬棘的哥哥》火速下架了前七期的視頻,官方微博也刪除了李雲迪的相關內容。​

有網民爆料,警方是在北京三里屯附近的一個小區查獲涉事女子陳某,並通過陳某的手機追查到李雲迪,李雲迪乘飛機回北京時被抓獲。

據網易娛樂報導,有知情人士爆料,李雲迪因嫖娼被抓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今年上半年就已經被抓了一次,但並未流傳開來。

網友貓貓和渺渺在微博留言:「無數事實證明了,能上春晚、五四晚會等央視節目舞台的明星,並不代表本人的思想道德素質水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