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降半旗致哀 蔡英文出席城中城聯合公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火災,今(22)早舉行46位罹難者公祭儀式,為悼念罹難者,全國各機關、學校今天降半旗一天,高雄市府今天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高雄市陳其邁與市府團隊及各級民代等人,都到場致哀,場面莊嚴哀戚。

[總統景行廳上香致意]

高雄市長 陳其邁:「再一次的要代表市民來表達感謝,後續的我們的包括在整個慰問、關懷、安置以及重建,我們都會在我們今天公祭以後,我們隨即會展開也會針對這一次的事件深摯的檢討。」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惡火奪走四十六條人命,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由於城中城住民大多是弱勢家庭,罹難者身後事及喪葬事宜已在各界協助下完成。陳其邁說,持續關心家屬的安置照顧、法律扶助等工作,協助家屬和傷者早日走出傷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