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蘋果隱私新規影響 Snap股價暴跌2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週三(20日)晚,美國社交媒體公司Snap股價下跌超過25%。Snap的高管們表示,蘋果iOS 14隱私變化對其廣告業務產生的巨大影響遠遠超出預期。

蘋果公司在4月份改變了其隱私政策功能,允許其用戶阻止Snap及其它競爭對手公司研究他們的行為並根據他們的習慣向其展示廣告。這一改變嚴重影響了Snap和其它公司,它們曾依靠收集用戶數據來吸引廣告商進入其平台。

週三,Snap首席執行官斯皮格爾(Evan Spiegel)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說,公司的廣告業務被蘋果6月和7月廣泛推出的iOS廣告跟蹤政策的變化擾亂。蘋果的轉變使「我們的廣告合作夥伴更難衡量和管理他們的廣告活動」。

不過,對Snap來說也不全是壞消息。該公司在用戶增長方面再次超出預期,連續第二個季度新增1300萬日活躍用戶。Snap現在有3.06億日活躍用戶,創下新高。

儘管如此,斯皮格爾仍稱蘋果的政策是該公司的一個「令人沮喪的挫折」,但他補充說,加強隱私保護「對生態系統的長期健康非常重要,我們完全支持」。

Snap首席財務官安德森(Derek Anderson)說:「目前還不清楚iOS平台變化的長期影響是什麼。這可能至少要等到生態系統穩定下來,廣告商能夠完全實施我們正在開發的新解決方案之後幾個月或更長時間才會清楚。」

與傳統的印刷品和電視營銷相比,廣告商已經習慣了社交媒體平台上存在的用戶的大量數據,這是一個絕對的優勢,任何變化都可能使這些廣告商感到不安,可能會使他們對投入更多的資源感到猶豫。

依靠相同類型數字廣告的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也受到影響,下週它們將披露其季度財報數據。Facebook股票週三下跌近20%,這暗示股東們預計收入將非常令人失望。

iOS 14.5更新迫使開發者詢問用戶是否明確同意分享他們的廣告標識符(IDFA),該標識符被廣告商用來在各種應用和服務中追蹤用戶,蘋果在4月份發布了更新。第三方分析機構估計,只有極小數iOS用戶同意應用程序跟蹤他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