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臨近魷魚遊戲服裝太火 韓廠訂單接到手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隨著本月底萬聖節(Halloween)即將到來,世界各地對《魷魚遊戲》(Squid Game)服裝——綠色運動服和粉色連體服的需求激增,大大推動了韓國服裝業的發展。

Netflix的全球熱播劇《魷魚遊戲》正在發生連鎖效應,韓國服裝業正在受益。根據Design Bundles進行的一項研究,對「魷魚遊戲服裝」的搜索量大大超過了對其它電影和電視角色服裝的搜索。

雖然該劇上個月才在流媒體服務上首次亮相,但Design Bundles發現該劇的服裝已經躍居萬聖節服裝排行榜的首位,在前11個最受歡迎的服裝搜索中占了近1/3。

為滿足訂單的需要,位於首爾城北區的一家500平方米的工廠本週一直在嗡嗡作響,綠色和粉紅色的線在縫紉機上來回穿梭。

「10月通常是縫紉業的淡季,但歸功於《魷魚遊戲》和萬聖節,我們正在爭分奪秒地進行縫製,」這家韓國服裝廠的老闆Kim Jin-Ja說,「我們現在正在為幼兒和兒童縫製6000件茶綠色的運動服。感謝《魷魚遊戲》和萬聖節,我們現在超級忙」。

金老闆說,突如其來的需求是非常令人愉快的,在全球健康危機期間,她的廠銷售額驟降,只有正常水平的1/3。

由於韓國的高工資使其難以與中國、越南和印度尼西亞競爭,該國的服裝貿易一直在下降。

據首爾時尚紡織品縫紉協會(Seoul Fashion Textile Sewing Association)主席Oh Byung-yeol說,在首爾城北區的2144家製造企業中,70%是服裝公司。

「在COVID的兩年中,對國內時尚企業來說是一段艱難的時期」,城北區市長Lee Seung-ro說,「但是,已經轟動全球的《魷魚遊戲》也使運動服在國內流行起來,吸引了大量的訂單」。

韓國生產商希望全球對「韓國製造」《魷魚遊戲》服裝的旺盛需求將有助於促進該國的服裝出口。服裝商們表示他們無法獲得足夠的服裝來滿足需求。

在韓國最大的傳統市場——南大門市場,一件兒童版《魷魚遊戲》運動服的售價為30,000韓元(約25美元)。據Netflix稱,自9月17日首次亮相以來,已有1.42億個家庭觀看了《魷魚遊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