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諾防衛台灣 白宮:對台政策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21號回應是否會保衛台灣免受中共攻擊時,他給出了肯定的答案。這是拜登任美國總統以來,第二次親口回應台灣安全議題,而且更為直接和明確。

美國總統拜登21日晚間,在馬里蘭州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舉辦的市民大會,現場回答一名年輕大學生提問,拜登承諾美國將保護台灣,防止中共侵略。

就拜登的表態,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透過臉書,發文感謝拜登的相挺,但也指出面對中共威脅,更重要的是,台灣一定要有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與決心。

中華民國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這是美國政府,對於台灣面對中共武力威脅,最直接、最明確的一次說法。」

台灣立委、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認為,拜登的表態,是美國政策的重大宣示,並非口誤或一時說法。英國《衛報》報導,白宮發言人事後表示,美國的對台政策「戰略模糊」維持不變。

時事評論人桑普:「實力才能換取和平,真正的阻嚇力才能避免戰爭,而不是叩頭,不是在那邊跪拜。美國(對台政策)按照原來的情況還是模糊的,但是清晰化的局面。」

這是拜登上任美國總統10個月以來,第二次親口回應台灣安全議題。拜登8月份接受美國廣播公司專訪時強調,台灣與阿富汗問題有本質區別,若任何人對美國的北約盟友採取侵略行動,美方將做出回應,日本、南韓和台灣都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