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質疑《長津湖》 媒體人羅昌平被逮捕

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因質疑韓戰電影《長津湖》,遭到中共官方連續打壓。10月22號,海南省檢察院發通報說,羅昌平已經被三亞市城郊檢察院批准逮捕,罪名是「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

被冤判4年 訪民黃光玉申訴無果

湖南訪民黃光玉,因堅持到北京上訪,2016年被以「敲詐勒索政府罪」判刑4年,黃光玉不服,提起上訴。如今黃光玉已經出獄,而上訴案仍然沒有處理。10月21號,黃光玉到湘西州中級法院,詢問刑事申訴、及補充證據的辦理情況,但承辦法官不接待。

黃雪琴王建兵被抓月餘 朋友不斷遭傳喚

大陸獨立記者黃雪琴和獨立公益人王建兵,被廣州警察秘密抓捕,已經超過30天,倆人被抓捕後的情況,外界一無所知。家屬的奔走營救也沒有任何結果,而警方還在不斷傳喚他們的朋友。

許艷探視余文生 向獄方爭取基本權利

北京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艷,10月21號到南京監獄探視正在服刑的丈夫,得知余文生的牙齒仍然沒有得到治療,酷刑致殘的右手顫抖更加嚴重,放風時間太少,不能打親情電話等。許艷事後向獄方交涉,要求保障余文生的各項基本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