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擴散10多省 北京昌平進入應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2日訊】

疫情擴散10多省 北京昌平進入應急狀態

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快速擴散,目前已經波及10多個省市。10月22號,北京昌平區又新增了多個確診病例,當局宣布「全區立即進入應急狀態」。同時,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目前,宏福苑社區各小區的出口全部禁止外出,周邊道路也全都被封閉,居民正在做核酸檢測。鄰近的白各莊新村西一區也被封控管制。

視頻:017「已經封死了,你看防護服都穿上了,有確診了呢,人說了,裏邊有確診的呢,剛進去了一批志願者。」

同一天,北京海淀區建材西二里小區也傳出有確診者,小區隨即被管控,只許進不許出。

中共官方聲稱,大陸這波疫情,10月16號從上海一個旅遊團開始爆發,目前已經出現蘭州旅行團、雲南昆明旅行團等多個傳播鏈,疫情擴散到了陝西、寧夏、甘肅、內蒙古、湖南、北京、貴州等10多個省市,但病毒來源仍然不清楚。

官媒渲染李雲迪嫖娼 民間質疑轉移視線

大陸鋼琴家李雲迪10月21號晚間因嫖娼被抓,中共媒體大規模炒作,李雲迪的相關作品據稱「全網下架」。中國音樂家協會也隨即取消了他的會員資格。

在中共官媒的渲染下,李雲迪嫖娼事件迅速登上微博熱搜和百度熱搜的前兩名。

但民間質疑,中共是在利用李雲迪事件轉移瀋陽大爆炸的焦點。

有人在推特發文說:「為什麼每次重大事件出現,中共一定會爆出民間的嫖娼新聞?」

在李雲迪被抓當天上午,遼寧瀋陽市發生重大爆炸,路邊多座建築被損毀、一輛公交車被炸報廢,半條街變成廢墟。官方聲稱事故造成4死47傷,民間廣泛質疑,死傷人數應該比官方公布的可能更多。

但爆炸事故發生後,中共官媒並沒有大量追蹤報導,而是大肆炒作李雲迪事件。

43國發聲明 吁中共尊重新疆人權

10月21號,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在聯合國人權問題視像特別會議上宣讀了一份43國聯合聲明,要求北京允許聯合國專家不受限制地訪問新疆,調查中共在新疆打壓宗教信仰和少數民族的情況。

聲明說,「基於可信的報告顯示,新疆存在一個龐大的『政治再教育』營地網路,有超過一百萬人被任意拘留。」

簽署聲明的43個國家,包括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和歐洲的主要國家。

聲明表示,中共當局在新疆「廣泛和系統侵犯人權」,包括酷刑、不人道和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強迫絕育、性暴力以及強迫兒童分離等,嚴重限制當地的宗教信仰、行動、結社和言論自由。

聲明呼籲,中共應尊重法治,遵守保護人權的義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