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在中國遭杯葛 美國務院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NBA凱爾特人隊球員埃內斯·坎特Enes Kanter)週三(10月20日)在推特上發布視頻,譴責中共對西藏的殘酷統治,此舉在中國引發輿論反彈,騰訊停止直播凱爾特人隊的賽事。美國務院週五(10月22日)說,對凱爾特人隊在中國遭抵制深表關注。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提到此事時說:「美國對中國因一名球員發表有關西藏的言論而對NBA採取的行動深表關切。」

這位發言人說:「我們重視言論自由,並支持任何行使該權利的人。」

坎特在視頻中說,「我在這裡發出我的聲音,說出西藏正在發生的事情。在中國(中共)政府的殘酷統治下,西藏人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不存在。」他在配備的推文中還譴責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是獨裁者。

週四(2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聲稱,坎特的「謬論不值一駁」,絕不接受那些對西藏發展進步的攻擊抹黑。

坎特的這段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中國球迷的強烈反應,一些人誓言不再看NBA。一個擁有超過60萬粉絲的凱爾特人球迷帳戶宣稱,在坎特發表聲明後不再發布關於球隊的信息。到週四下午,在微博上有關坎特的搜索結果已被過濾。

坎特發布視頻的當天,凱爾特人隊當晚揭幕戰對陣紐約尼克斯隊(New York Knicks)期間,騰訊突然切斷了直播,儘管身高6英尺10英寸的坎特並未獲上場機會。他當時穿的鞋上面有西藏旗幟的顏色和「Free Tibet」(自由西藏)字樣。

在騰訊的體育應用軟件上,接下來的NBA比賽都標註將有直播,但不包括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和費城76人隊(Philadelphia 76ers)的比賽,他們的比賽將通過文字和照片來報導。

騰訊對凱爾特人隊的封殺將持續多久,目前還不清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