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歐金中「畏罪自殺」為何成了國家機密?

歐金中殺人逃走後,當地官方發布奇葩懸賞通告——發現歐金中蹤跡獎2萬,發現屍體獎5萬!輿論質疑:這不是存心要置歐金中於死地嗎?

歐金中被當地警方宣布「畏罪自殺」後,更奇葩的事來了——當地官員竟稱歐金中怎麼死的是國家機密!

據自由亞洲報導,歐金中的死訊公布後,引發輿論廣泛質疑,民眾要求官方公布歐金中死亡細節,並要求徹查歐金中案。但中共莆田市秀嶼區紀委官員卻聲稱,歐金中案涉機密,他們不會對記者談及相關問題。

該官員說:「關於這種呢,這個也屬於我們案件祕密,你們也不能直接問我。比如說該向媒體公布的,我們也是通過紀委宣傳部來發布的。」

在被問及歐金中上訪5年,秀嶼區紀委不作為的問題時,該官員直接掛斷了電話。

秀嶼區政府官員則承認,歐金中案涉及國家機密,確實有一些資訊沒有公布。

這名政府官員說,「這有些資訊畢竟是機密,全部都公開的話,我相信還會產生其它的一些問題。」

當地官員的說法實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歐金中不過一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草民,正因為他無權無勢無任何背景,建房無端受阻向政府申訴求助了多年沒一個官員關注過他。如今,多年的積怨終於把他逼成殺人犯了,他的案情特別是「畏罪自殺」的細節卻突然莫名其妙地成了「國家機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一個普通的草民怎麼可能跟國家一下就掛上鉤了?如果有這種可能又是如何掛上鉤的?同樣是這個歐金中,早先他沒殺人的時候,當地官員怎麼沒一個說他跟國家機密有關係?他一死怎麼就成了國家機密呢?

歐金中的死可謂疑點重重。資深傳媒人洪濤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他到底怎麼自殺的?採用什麼手段自殺的?當時現場什麼情況?誰也不知道呀?」

上林村村民李先生對新唐人表示,「抓他的時候,人家都說是活的,村民說,不要把他打死,叫他那些話全部說完了,接受法律處罰。」

歐金中的姐姐認為弟弟死得不明不白,「本來就活了出來,為什麼不到半個小時他就死了自殺了?為什麼他會自殺呢?他自己軟撇撇走路都走不動了,他怎麼會自殺呢?自己一點爬起來的力氣都沒有,怎麼會自殺呢?」

有道是魔鬼藏在細節中。這一回也不例外,魔鬼就藏在歐金中「畏罪自殺」的細節中。當地官員不是也承認「這有些資訊畢竟是機密,全部都公開的話,我相信還會產生其它的一些問題」麼,究竟是什麼問題,他沒說。不過從歐金中殺人案發酵的整個過程來看,很可能是這個細節一旦公布,所謂「畏罪自殺」到底是怎麼回事就天下大白了!

試想,如果歐金中活著,他在法庭上的供詞肯定會踢爆當地官員涉黑和不作為的內幕;更重要的是,在此案已經受到全國民眾關注,並已產生國際影響的情況下,歐金中踢爆的內幕勢必使中共顏面掃地,甚至可能引發新的更大一波輿情,威脅到中共的統治,這是中共最恐懼的。因此,中共為了維穩,必須讓歐金中死,以「畏罪自殺」的方式,而「國家機密」則是被用來掩蓋其死亡真相的藉口。否則,一個殺人犯的自殺細節有什麼不可公布的?!

以國家機密為幌子來掩蓋事實真相是中共的老套路,一貫伎倆。不過,用這個套路來掩蓋歐金中死亡的真相也實在是太low了,畢竟一介草民的死怎麼也跟國家機密扯不上。如此低水平的操作,豈不等於此地無銀三百兩,反倒印證了輿論對歐金中「畏罪自殺」的質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