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酷綜藝節目抄襲《魷魚遊戲》 中韓網民齊聲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韓國Netflix推出的電視劇《魷魚遊戲》全球爆紅,但在中國遭禁播。大陸影音平台優酷卻藉機推出綜藝節目《魷魚的勝利》,設計海報也與《魷魚遊戲》非常相似。此事不但遭韓國網友集體嘲諷,連中國網友都紛紛指責。

10月20日,優酷宣布將製作綜藝節目《魷魚的勝利》,並將其宣傳成「智力與體力的大挑戰、大型兒時遊戲回憶殺」。根據製作方發布的內容,該節目主要是邀請名人參加孩童時期玩過的遊戲比賽。

《魷魚的勝利》不但名稱和內容與《魷魚遊戲》存在關聯,其宣傳海報上的文字也採用了圓形、三角形、正方形符號,與《魷魚遊戲》非常相似。

此事傳到韓國後,遭到網友集體嘲諷:「聽說中國無法觀看《魷魚遊戲》,但他們的抄襲速度還是挺快的。」「連魷魚字體都一樣,不改一下嗎?」

就連大陸網友也紛紛斥責優酷「抄襲」、「文化小偷」、「謊話精」等。優酷官方微博上出現大量留言:「這樣蹭人家的熱度好嗎?」「難道沒了《魷魚遊戲》就不會做綜藝了嗎?」「在外國人面前真沒面子。」

在一片批評聲中,優酷在官微上公布了更改過的綜藝節目名稱和海報設計,並聲稱之前公布的只是「已經被淘汰的設計初稿」云云。

《魷魚遊戲》是9月17日全球上線的Netflix原創劇,講述456名為生活所困的人,為贏得巨額獎金參加6個生死逃殺遊戲的故事。該劇迅速火遍全球,但因為中共「禁韓令」的影響,無法在大陸正式播出。不過,大陸有至少數十家網站進行了盜播。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