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毒源甩鍋美國龍蝦 牛津研究破解假帳號迷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共一直試圖將病毒源頭甩鍋到國外,先後甩給美國、意大利、西班牙、印度、孟加拉等國,近日,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發現,大量虛假社交帳號,試圖將病毒源頭,甩鍋給來自美國的龍蝦。

新的研究發現,中共在海外,利用虛假帳號,輸出意識形態。

中共駐加爾各答總領事查立友,曾在推特上,將疫情起源,推給來自美國緬因州的龍蝦,而最早消息源都是來自中共媒體。

英國牛津大學的一名研究員施利布斯(Marcel Schliebs),在追蹤了18個月後,發現約550多個推特帳號,幾乎都在傳播著相同訊息,而且還翻譯成了不同的語種流傳。

可疑的是,這些帳號每天貼文的時間,幾乎都是北京時間早8點。

施利布斯指出,其中一些帳號很明顯是假的,其它則是有待確認,但他們都與中共的宣傳口徑保持一致。

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安嫩伯格公共政策中心(APPC)主任賈米森(Kathleen Hall Jamieson)表示,中共以此散布宣傳並不新鮮。

賈米森向媒體表示,「幾乎從疫情爆發開始,疫情起源問題就成了中共宣傳機構的核心,而這一協調行動(散布謠言),顯然是為了符合北京總體宣傳戰略和地緣政治目標。」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