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知情人指習可能要抓高官 王岐山不安 孟建柱軟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點:馬雲西班牙近照,老了!出國有特殊任務?李雲迪嫖娼被抓!公安評語,或吳亦凡供出;黨內不服習近平,習欲抓高官立威;敏感時刻,習去黃河口,喊出關鍵字;王岐山不安;瀋陽爆炸未知原因。

【從北京到瀋陽 連續三次 大爆炸炸出中共詭祕命數】

進入2021年,中國出現了一個怪現象,每到中共大型會議的敏感日前夕,都會發生一起嚴重的爆炸事故,而且還都屬於是燃氣爆炸。

今年2月23日,距離中南海不到一公里的西絨線胡同1號,「北京德峰餐廳」發生爆炸,造成現場建築坍塌,還有至少7人受傷。這條新聞的重點,一個是它距離中共的政治中樞如此之近,新華門就在它650米開外,距離天安門或大會堂也都差不多只有1公里的距離;另一個,是它正好發生在中共兩會之前的一個月,中共的人大、政協會議是3月份舉行,這場爆炸時機、地點都很敏感,以至於消息出來後,相關新聞在大陸網絡上曇花一現,隨即「被消失」。

今年6月,湖北省十堰市發生燃氣爆炸事故,造成25人死亡,138人受傷,當局說事故原因是天然氣管道意外泄漏導致。因為當時事故時間非常敏感,中共的「七一」黨慶在即,習近平當局急令各地排查,排除一切類似安全隱患,而且明確說是為了「七一」黨慶的順利舉行。

今年10月18日,就是前幾天,中共開會定下了今年六中全會的日期,是11月8日開始,結果10月21日,遼寧省瀋陽市的太原南街與南七馬路交匯處,又發生一起猛烈的爆炸,現在官方的初步說法,也說是燃氣爆炸,威力不遜於湖北十堰的事故。

【瀋陽太原南街大爆炸 威力如導彈襲擊 整條街區成廢墟】

當地時間21日上午8點多,正是早間上班的高峰,太原南街還是瀋陽的繁華路段,所以想必車輛行人都不少。可是在這條街上的一處商住混用大樓,突然發生爆炸。

從當時一些行經車輛的「記錄儀」拍到的畫面看,爆炸發生時,瞬間濃煙灌滿街道,而且有五六層樓高,在濃煙之外的很長一段街區,也有窗子被震碎,建築有碎塊落下,遠處行進中的車輛立即停駛,路上行人也在驚慌中向反方向逃走。

早先在1910年代時,日本人占領瀋陽,在原來俄國人的基礎上,興建了一個瀋陽火車站,當時叫「奉天驛」,並以此為中心,向東修設了多條街道。那會兒,日本人把南北的街道叫「町」、東西叫「通」,那個年代這就是瀋陽最繁華的市中心了。台北有個「西門町」商業街,我想可能也跟這有關。那麼直到現在,這些日本人修建的建築外觀,還有當地街道的格局,都保留了下來。其中,現今的瀋陽太原街,也在這個位置。只不過,21日發生爆炸的太原南街和南七馬路,還不在這個最中心的區域,稍稍有點偏了,而且風格、樣貌,隨著年代的變遷,變化也是相當大了。

爆炸發生的地點是個十字路口,地面上幾層都是商用屋,再往上才是住宅樓。從當地居民發出的視像來看,爆炸現場是一片狼藉,十字路口的東西南北都是廢墟,發生爆炸的建築物低層,連牆壁都沒了,被爆炸給還原成了鋼筋水泥的原貌。地面上的車,好多都被炸得只剩下框架。十字路口四周的高層住宅,玻璃也都被震碎,屋子裡也都是凌亂不堪。

據媒體採訪的親歷者回憶說,爆炸發生後,現場街上不少人都受傷了,身上不是被厚厚的灰塵覆蓋,就是斑駁的血跡。有的車輛,在爆炸不久後,還在繼續燃燒,滿地是碎玻璃和建築粉塵。在建築廢墟下,還有人在向外面喊話求救。大陸的社交媒體上,有人看到爆炸場面,震驚地問,這是敘利亞還是伊拉克,彷彿是戰場。而且,事故發生後,相關區域停水停電停煤氣,現在又進入了寒冷季節,這都給受災居民帶去挑戰。根據統計,停電達到至少15,000戶。

【官方指爆炸4死47傷 爆炸原因和爆炸源都不明朗】

就這樣嚴重的爆炸,截至當晚,官方說死了4個人,47人受傷。爆炸現場附近的一家倖存店鋪老闆說,傷亡數字會再增加,因為當時是上班時間,街上人來人往。也有人注意到,現場還有剛好路過的公交車被完全摧毀,就這輛車上死傷了多少人,都很難估計。而且中國大陸在上班時段,哪輛公交、地鐵,不是人擠人呢。

一開始,官方說是現場一間叫做「王二牛烤骨頭店」發生的爆炸,但是後來又改口,說是另外的臨近建築引發爆炸。但到底是哪裡,而且這「燃氣爆炸」指的到底是煤氣罐爆炸,還是煤氣管道爆炸,有關當局並沒有通報清楚,只是說還在調查之中。至少,這幾乎可以排除是煤氣罐爆炸,因為沒有什麼家用煤氣罐,有這麼大威力,那就有可能是更大型的煤氣管線,或是另有原因。

瀋陽市主管燃氣的政府部門說,爆炸發生處在前一天夜裡,還在進行燃氣管道的改造工程,但沒有確定說爆炸與此有關。瀋陽市的燃氣公司,在對外公布沒有查清事故原因的同時,不忘先撇清干係,說事件原因還有待查明,但暫時無法確認跟公司有關。那麼,不是跟你燃氣公司有關,難道說也不能排除,這是導彈襲擊或炸彈引發的爆炸嗎?反正現在就是還處於責任方不清、事故原因不明的狀態。

瀋陽當地媒體不久前還在關注本身的「燃氣管道」安全問題,說瀋陽的煤氣管道,從1980年代開始鋪建之後,就一直沒有更新過了,有安全隱患,結果話音剛落,這邊就爆炸。

除了爆炸原因,真實傷亡人數是最受矚目的。

而以上我們提到的三場爆炸,這場瀋陽爆炸、之前6月的十堰爆炸,再往前,今年2月的北京爆炸,也全都是發生在中共敏感政治聚會日期的前一個月,而且會議越重要,爆炸威力也越猛。

【中共另類「巧合」 每遇災難必有名人嫖娼 這次李雲迪】

而中共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巧合」,就是往往重大事故之後,都會有名人「嫖娼」或者吸毒被抓。比如那個「吳亦凡」,就是在河南鄭州「720」慘烈的大洪水之後被捕的。現在瀋陽剛發生爆炸,中國的另一個明星,又出事了。

曾在2000年獲得蕭邦國際鋼琴比賽舞台金獎等多項國際大獎的鋼琴演奏家「李雲迪」,就在瀋陽爆炸後,由北京市公安局的微博發出消息說,他們在北京朝陽區的一個居民小區,逮到了叫陳某卉的29歲賣淫女子,還有一個嫖客,39歲,說就是李雲迪,並且說相關人員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相關微博上還煞有介事地貼出一張鋼琴照,寫說:世界不止黑白兩種顏色,到那時一定要劃清黑與白。由此可見,出事人就是曾被譽為「鋼琴王子」的李雲迪沒錯了。

而有知情網友說,其實李雲迪被抓是在10月20日晚上,同時,李雲迪出事後,他正在參與的湖南芒果TV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也把有李雲迪的部分刪除或者打碼,但後來有大陸網友說,有李雲迪的相關劇集,李雲迪在相關節目的形象又被恢復。但是有關李雲迪的其它作品,有的已經被大陸當局下架。看上去,李雲迪也要被妥妥地安上一個「劣跡藝人」的頭銜了。

在微博上有46萬粉絲的行銷行家「張棟偉」,在李雲迪出事後還發博說,「李雲迪涉黃被抓,據傳是『吳簽』供出來的」,這個「吳簽」,當然,指的就是吳亦凡啦。

在中共極權下,某種程度上說,也實現了「人人平等」,意思就是,無論你是什麼人物,邪黨看你不爽,就要整你。當然,被整的人中,有好人、有勇者、有堅持真理的義士,但同時呢,也有惡人、奸人、小人,還有飛揚跋扈的野心家,中共黨會根據需要,抓不同類型的人。

馬雲出國顯老 是被監視執行任務 還是勝利宣示?】

中國富豪馬雲自從去年10月批評當局的監管制度後,沉寂了好久,時隔一年,馬雲又逐漸重現於公眾視野,還出國了。據說還是跟富商朋友們坐著私人飛機,飛到了西班牙的私人度假勝地,乘豪華遊艇、揮桿打高爾夫球,好不快活!這些消息日前由香港《東週刊》爆料,10月21日,還正式傳出了照片,馬雲身穿紅T恤,頭戴鴨舌帽,在高爾夫球場的草地上,享受揮舞的樂趣。

從近身照片看,馬雲鬢角已經有斑斑白髮,臉上、脖子的肌膚鬆弛,歲月的痕跡已經爬到了容貌上。

西班牙的《國家報》也登出消息說,10月16日以來,馬雲跟多位中國商界人士還有「貼身保衛」陪同,在西班牙馬約卡的芭莉雅利群島玩耍。

但是,現在有一些爆料人士卻不認為,那是馬雲的「貼身保鑣」。認為那些人是中共當局派出近身跟隨馬雲的中共人員,有大約20人,形形色色,包括公安、國安、公安部經濟偵查局、政保局、中央警衛局、中紀委的人等等。他們拿著假護照隨馬雲出國,除了控制住馬雲之外,最大目的是處理馬雲在海外的鉅額資產,而這些馬雲的海外資產背後還能牽連到另外一個人,就是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如果相關爆料屬實,那麼馬雲出國,就是中共當局導演的一次「障眼法」,背後目的其實是放長線釣更大的魚。同時,把中共其它派系藏在海外的大筆金錢追回。

不過,也有分析人士認為,馬雲被允許出國,說明習近平像遇到韓正反對房產稅那樣,在中共內部遇到挫敗,說明習近平的對手,還握有能夠逼習近平讓步的籌碼,把江派白手套的「馬雲」給「搭救出來」,使他恢復自由,可以出國。

還有第三種分析,認為馬雲帶著「統戰」的任務,叫人們覺得中共治下,對私企富商還是能容忍的,還是可以有一定自由的,同時馬雲可以與海外的其他富豪朋友聯絡,傳達當局想要他傳達的信息。(新聞拍案驚奇)

但目前的最重點,是馬雲接下去的行蹤,如果馬雲回國了,那一切還是謎,但是馬雲如果待在海外不回去,那才熱鬧。如果馬雲不回國,正說明內鬥的激烈,在習近平高度集權的這個情況下,有人還能保他出來,而且還能讓馬雲這樣直接留在海外。這會讓外界看到習近平當局,在體制內的行動,仍然存在不同的阻力。這一點,從《華爾街日報》所揭露的,以政治局常委韓正為首的中共黨內大群人,反對習近平的房產稅,也能看出來。若果是如此,在2022年秋天的20大前,中共內部還會經歷更大的你死我活的政治風暴。

【知情人指習可能還要抓高官 王岐山不安 孟建柱軟禁】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智囊「吳國光」,在10月18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說,在20大前,習近平這邊,還會採取行動,甚至可能會抓政治局委員一級的人物,以「敲山震虎」。因為目前中共處在政治敏感期,好多政策、措施,都在考慮20大上的權力安排,但習近平插手一切,一定會動別人的奶酪,這時就存在討價還價的問題,使習近平面臨一些不確定、或者是不穩定的因素。所以,習近平可能會拿下某個或幾個大號的官員,以殺雞儆猴,這便是「敲山震虎」。

在吳國光看來,現任政法委書記郭聲琨,還有前任的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跟江派曾慶紅的關係非常緊密,特別是孟建柱,在上海、江西的仕途,都離不開曾慶紅的所謂「提點」,現在曾、孟以下的傅政華、孫力軍,已經被抓,那火會不會繼續往上燒呢?至少,下個目標會不會是孟建柱呢?吳國光對此認為呢,抓不抓孟建柱,在於習近平想不想繼續抓孟建柱上面的人,因為一旦宣布抓孟建柱,另一個潛台詞就是要審「孟建柱」,那當局肯定不只會問孟建柱下面的人,也會問他上面的人的情況,那他上面的人這時就會更加擔心害怕,就可能生事。所以,當局要不要正式宣布去抓孟建柱,這個要看習近平想不想繼續抓孟建柱上面的人。而吳國光指出,孟建柱其實已經被軟禁了,他不能到處亂走。

而且這位熟悉中共中央運作狀況的趙紫陽智囊,還指出,中共國副主席王岐山,確實也存在不安。因為王岐山的大祕董宏被查、跟他有關的海航出事,乃至王岐山的好友任志強被判重刑,這都是對王岐山顯而易見的直接威脅。而且王岐山在今年一場國際會議上,特意說自己先發言是為習近平「報幕」,低聲下氣至此,說明王岐山已經感到自己的「不安全」,政治上被懷疑了,所以要處處向習近平表忠,這是他惶恐不安的內心表現。

正是以上這些因素,中南海內部仍然體現出的是一派波譎雲詭的景象,從近期這些事件來看,習近平還不能說他徹底掌控局面,但至少在表面,他是力壓政治對手,可並沒有剷除阻力。

【敏感時刻 習近平去考察「黃河口」 在山東高喊糧食安全】

正在這個時候,10月20日,習近平還去了趟山東東營的黃河入海口,去「欲窮千里目」,為的是要「更上一層樓」啊。從新華社發出的照片來看,習近平的表情還比較輕鬆,臉上堆笑,看來不像是最近受到很大政治挫折的樣子。表面上,習近平去東營考察,是為了黃河的河道水情,還有三角洲濕地的生態,但是呢,這一趟,他可不只是去東營,還包括山東青島、威海、濟南、煙臺等城市,並且強調了一句話,就是「糧食安全」,他說山東是農業大省,要維護「糧食安全」。

目前,各項國際和內地的數據顯示,中國的政治、經濟、金融、能源、糧食,都充滿了不確定性,這也都是習近平想利用中共黑幫來維繫權力所必須面對的考驗,任何一項出現不可挽回的大的問題,都會直接影響到其政治安危。

同時,中共當局用以轉移輿論壓力的台灣問題,卻也事與願違,中共每次文攻武嚇台灣,其實都是給台灣打免費的國際廣告,反而使台灣在提升國際影響力。

【台灣抗議聯合國 購百套岸置飛彈 川普社交媒體亮相】

即將到來的10月25日,是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50周年,1971年,當這項決議推出,令中共進入聯合國「中國」的代表席次,但並未在決議中決定台灣的代表席次問題及國際定位。因此,適逢該決議通過50周年,中華民國外交部再次重申,2758號沒有規定說台灣隸屬於中共管轄,也沒有授權中共管轄台灣,對於此前聯合國祕書處,在詮釋2758號決議時,附和中共對台灣的地位,表達抗議,宣稱此舉違背了聯合國憲章。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也在10月21日表示,台灣目前成為全球科技、經濟、旅遊、文化交流的中心之一,每年5000萬乘客行經台灣的機場,但是台灣的記者、學生、藝術家、人權活動者卻依舊被排擠在聯合國大樓之外,這在美國看來,是中共錯誤使用2758號決議所導致的。這代表著,國際上有更多人,正在推動台灣擺脫中共在國際上的限制與施壓。

同時,台灣中華民國國防部近日公布,決定向美國購買100套「岸置型魚叉飛彈系統」,武裝到台灣的海岸,金額大致為23億多美元,所有這些岸置飛彈系統,預計會在2029年完全安裝完畢。而這整個100套系統,包含400枚魚叉Block II型飛彈、25台雷達車、411個飛彈聯裝箱等等裝備。這是台灣積極做軍事防禦準備的又一個動作。

那麼今天節目最後呢,我們再來關注一件事。就是美國的川普,今年年初說他會推出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如今終於有了一點眉目。10月20日,川普宣布,預先推出了一個叫做「Truth Social」的社交媒體平台,目前只是開放預先加入等待名單,並沒有正式推出,而且也在蘋果App商店上開放了預訂。在目前的Truth Social網頁上,介紹這個社交媒體是鼓勵「公開、自由、誠懇的全球性對話,並且沒有對不同政治意識形態的歧視」。

這個平台的所有者也是川普的公司,叫川普媒體與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川普自己的聲明更直接,他說,推出這個社交媒體平台,就是為了對抗大科技公司的暴政。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