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阿拉善盟一化工廠爆炸 致4死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正在遭遇疫情的內蒙古阿拉善盟,日前發生一起化工廠爆炸事故,導致4人死亡、3人受傷。

10月23日,新華社稱,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消防、應急等多個部門消息指,22日晚間11點多,阿拉善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內的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事故,目前已導致4人死亡、3人受傷。

具體而言,巴音敖包工業園區內蒙古中高化工有限公司氧化車間發生閃爆,4人死亡,1人重傷、2人輕傷;明火一直到23日凌晨0點50分才被撲滅,意味著至少燃燒1個多小時。

企業法定代表人已被控制,企業正在逐步停產。

新唐人記者查詢阿拉善盟消防官方微博,截至23日中午12點半,該微博未發布此事通報。

記者查詢大陸企業資訊查詢平台企查查發現,內蒙古中高化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李成,該公司於2019年5月成立,注資1.2億人民幣;主要經營農藥、化工產品及原料(涉及危險化學品和易製毒化學品的以核准範圍為準)的生產和銷售,貨物進出口和技術進出口。

浙江中山化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該公司大股東。而浙江中山化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主營項目也是生產化工產品及農藥等,其法定代表人是李步高。

內蒙古阿拉善盟一化工廠爆炸,圖為涉事公司資料信息。(網頁截圖)
內蒙古阿拉善盟一化工廠爆炸,圖為涉事公司資料信息。(網頁截圖)
 內蒙古阿拉善盟一化工廠爆炸,圖為涉事公司大股東信息。(網頁截圖)

內蒙古阿拉善盟一化工廠爆炸,圖為涉事公司大股東信息。(網頁截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