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工人叛逃激增 朝鮮收緊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隨著朝鮮海外務工人員數量的增加,叛逃的可能性與機率似乎都在升高。最近,朝鮮當局一直在加強管制,防止在中國的朝鮮工人在海外長期逗留期間逃跑

據韓媒《每日朝鮮》(Daily NK)週四(22日)報導,朝鮮駐北京大使館最近指示其在中國的總領館,禁止朝鮮工人長途旅行或被派往其它地區。

自中共病毒爆發後,平壤便關閉了邊境。但是今年朝鮮當局同樣向蒙古、俄羅斯和中國派遣了新工人。由於沒有朝鮮工人被遣返,自大流行病開始以來,朝鮮海外工人的數量實際上有增無減。

隨著外派工人與管理人員(包括國家安全部人員和幹部)的比例增加,據說試圖叛逃的情況有明顯地增長。

據一位中國的消息人士透露,上個月有一名朝鮮人試圖從遼寧省瀋陽市的居住地逃跑

同時,除了單獨逃跑外,還存在大規模的脫逃,據說甚至連負責監督勞工的幹部們都消失了。

因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許多僱用朝鮮工人的中國公司和工廠都受到了重創。因此,一些朝鮮工人已經改變了行業,搬到了不同的地區。但是,朝鮮當局已經下令,工人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得任意遷移」。

據報導,工人甚至連他們的主管幹部都不贊成這一命令。因為在餐館工作的朝鮮工人經常在自己的工作場所遇到困難時到不同地區做臨時工賺錢。

「現在我不能把孩子們(工人)送到其它地區,現在甚至連我都有跑路的想法」,一位負責監管工人的幹部說,「他們不減少我們必須繳納的黨費,但他們又不讓我們賺錢。因此,逃離這種情況不就是唯一的生存方式嗎?」

「即使在中國,賺錢也不容易」,他補充說,「在(朝鮮)和在這裡的情況都差不多」。

來自中國的多個消息人士透露,遼寧省約有3萬名朝鮮工人,吉林省約有2萬人。當局已將之前分散在中國各地的大多數朝鮮人轉移到了遼寧省和吉林省。

由於已經有許多朝鮮人居住在遼寧省和吉林省,當局似乎有意將朝鮮工人集中在那裡,以便更有效地控制他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