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後院種蔬果 南加義工開班免費授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疫情在家,不少民眾養成了後院種植的習慣。為此,南加州有園藝專家和義工開班授課,免費教民眾嫁接芒果樹,讓民眾在防疫之餘還能豐富生活,享受種植樂趣。

有機後院園藝家 Gilbert Sanchez:「就像在兩者之間,所以就像這樣,我要剪這裡。」

疫情爆發後,很多人長時間在家,開始在後院種植蔬果。為此,南加州有園藝專家開班授課,示範芒果樹的嫁接。

有機後院園藝家 Gilbert Sanchez:「然後放入,確保樹枝的一側與切割的一側相匹配。它可以在任何一邊。」

加州州大波莫納分校(Cal Poly Pomona)每年的有機農場項目,配合學校和農業技師的支持,推廣有機種植。

園藝家桑切斯(Gilbert Sanchez)將他的後院種植生涯作為副業,而他的健康也因此有了改善。

有機後院園藝家 Gilbert Sanchez:「我被診斷出患有糖尿病前期。我並沒有服用藥物而是改變飲食,我會吃多肉植物,除了火龍果之外,還有高纖維的水果和蔬菜,所以沒有罹患糖尿病。歸功於飲食改變和我種植的蔬果。」

熱愛後院種植的Vivian表示,通過實際操作的課程,能更好理解種植方法。

參與民眾 Vivian:「就是有一顆果樹自己操作,自己操作比較學得扎實一點,不然只是看一個印象而已。」「你的後院小動物防範,要夠力道,我那邊兔子住了一窩,牠比我動作快去吃掉了。種菜不適合我,那果樹我可以套網,一個個果子套起來,牠還留一些給我吃。」

專家指出,加州氣候溫差大,仍適合很多果樹生長,也可利用各種工具培育果樹。

有機後院園藝家 Gilbert Sanchez:「我們處於熱帶地中海氣候,如果你願意,我們幾乎可以種植任何東西。」「所以這真的取決於你在哪裡生長,在洛杉磯縣,這裡很熱。這就是為什麼你會看到,我在某些部分使用了30%的遮光布。」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