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潛艦碰撞後照片首曝光 事故牽動美中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美國海狼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康涅狄格」號,本月2日在南海碰撞到不明物體受損,目前已返回關島。專家指出美國潛艦康涅狄格」號在南海監測中共核潛艦動向,碰撞事故調查結果,牽動美中南海戰略。

美國潛艦「康涅狄格」號(USS Connecticut,SSN 22),在南海遭碰撞後,衛星照首度曝光,正停在關島碼頭。外媒分析,從衛星照來看,無論是潛望塔,或是艦艏頂部和聲納罩上,都看不出受重創的痕跡,推測發生碰撞的,可能是水線以下的部位。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帆罩部位的損傷並不是很嚴重,潛艦外型有輕微的變形,既使是輕微的變形,它在水下航行的時候,也會產生很大的噪音,就失去潛艦匿蹤功能。艦體會產生變形,那當然是金屬物所造成的,(撞擊的物體)可能是比較大型的水下無人艦。」

康涅狄格號是美國海軍3艘「海狼級」潛艦的其中一艘,是冷戰後期的攻擊核潛艦,當時用在深海追蹤前蘇聯的潛艦,推估造價高達30億美元,專家表示,康涅狄格號在南海執行任務,監測中共核潛艦動向。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康涅狄格號)扮演類似一個巡邏角色,也就是在捕捉中共的戰略核潛艦09IV型。是不是有什麼新型的水下無人潛艦,可以躲避,海狼級潛艦的避碰系統跟航行系統,對於遏制中共的戰略核潛艦的活動,就會形成戰略性影響。」

美國最先進的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10月2日在南海意外撞上不明物體,美國海軍目前仍未透露,撞擊的物體。外界高度關注調查進度,事發原因,牽動美中在南海戰略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