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第三季支付民主黨說客5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3日訊】據美國聯邦政府的數據顯示,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在今年7到9月間,支付了50萬美元,給資深民主黨說客托尼·波德斯塔,遊說白宮。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在今年7月至9月期間,向民主黨資深說客托尼·波德斯塔(Tony Podesta),支付了50萬美元來遊說白宮。

《政治風險雜誌》發行人安德斯·科爾:「實際上這非常不民主。允許極權主義國家進入華府,花費50萬美元或更多,在某些情況下花100 萬美元,來買通自己的路。」

目前還不清楚波德斯塔遊說的政策是什麼,以及他聯繫了誰。根據披露表格,波德斯塔的遊說是針對「與電信服務相關的問題,以及受影響的貿易問題」。

目前,拜登政府繼續把華為留在美國的貿易黑名單上,來限制華為獲得半導體芯片。不過,美國國會文件指出,華為從去年11月到今年4月,仍然獲得了上千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技術的出口許可證。

9月24日,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與司法部達成了延遲起訴協議,被允許返回中國。

分析人士認為,表面上華為遵守美國的政策和法律,實際上,是中共利用民主制度的開放性,逐步滲透美國。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它最終目的是要達成控制美國的國家通信資源,以及信息資源。」

《政治風險雜誌》發行人安德斯·科爾:「當你給祖母發郵件,或者給你選出的代表發郵件,那封郵件會通過華為的路由器,中國共產黨就能夠閱讀那封電子郵件。」

隨著華為遊說活動的增加,包括聘請民主黨的資深說客,科爾認為應該要有更適當的法律,來處理像北京這樣龐大的專制力量所進行的遊說活動。

新唐人記者Colin Frederickson、劉海英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