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石化項目被曝欠薪 輾死討薪工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4日訊】中石油廣東石化煉化一體化項目被揭欠薪不還。日前,有包工頭曝光說,工人討薪不果發生多起命案

10月24號,包工頭李先生告訴新唐人,廣東石化煉化一體化項目是央企,有國家扶持,工地上有幾萬人上班,自2019年以來,工地沒有停過工。

包工頭李先生:「反正這個工地,只要有人來做事,做一下,經常都在換人的。來了,做事拿不到錢又走了,其他的又換人來做,又拿不到錢又走了,都是這樣反反覆覆的。」

李先生表示,天天都有幾十人前來討薪,但是不管怎麼樣就是拿不到錢。

李先生:「我自己來這裡做了兩個月了,帶著一幫師傅去做,最開始有20多個人,後面就是因為拿不到錢,現在是10多個人,經過我們的多方打聽,這裡一直都拿不到錢,有的是幾個月都沒有發工資了,我們都不敢做了。」

李先生說,他們做了兩個月,公司只欠他們30多萬,還有一些包工頭公司欠他們幾百萬,因為拿不到錢,有跳樓的,爬塔吊的。

李先生:「我們直接去帶工人到他項目部去,把他項目部堵了,堵了過後他就和你談。看什麼時候拿錢,什麼時候拿錢的,反正他們和你說的什麼時候拿錢,他們都不拿的。到現在為止都承諾了三次了。」

廣東農民工趙先生說,如果你去吵一下鬧一下,能夠要出一點工錢來,那已經算是很幸運了。

廣東農民工趙先生:「還有的公司不管你怎麼鬧怎麼搞,都搞不出錢來,三兩個月可能還要死一個人,今年就死了七八個。前段時間還有一個工人鬧事要錢,睡在老闆的車底下面不走,那老闆嗖一下開車輾過去了。」

廣東農民工趙先生說,一旦發生死人事情,老闆一般都會和人家私了,不會讓曝光的。

而據報導,這個位於揭陽市惠來縣溪西鎮的廣東石化煉化一體化項目,是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十三五」期間投資規模最大的項目。

新唐人記者顧曉華、李韻、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