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0年首次 日本舉行大型戰備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4日訊】

30年首次 日本舉行大型戰備軍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23號報導,從9月中旬開始,日本約有10萬人、2萬輛車和120架飛機,參加了全國範圍內以戰備為主的各種演習。這是近30年來,日本首次有這種大規模軍事演習。

日本陸上自衛隊官員表示,日本周邊面臨二戰結束以來最糟糕的安全環境。

近期,印太地區緊張局勢成爲世界焦點。中共加大了對臺灣的軍事施壓,頻繁派軍機侵入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日本多次提到確保台海安全的重要性。除中共威脅外,日本還面臨朝鮮威脅。

爆炸案頻發 大連樓頂炸飛 南航11人傷亡

中共大陸爆炸事件頻繁,繼10月21號瀋陽發生燃氣爆炸,導致50多人死傷之後,24號,大連和南京又相繼發生爆炸,導致多人傷亡。

24號清晨5點多,大連瓦房店市鐵東街道辦事處文聖社區的一棟居民樓燃氣閃爆,當局當天稍微宣布,明火扑滅,搜救工作結束,2人死亡,7人受傷。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現場大火熊熊,濃煙衝天,屋頂被炸飛,磚石散落在樓房周邊,一片狼藉。

同一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也發生爆炸事故,校方通報說,當天下午3點多,材料科學與技術學院材料實驗室發生爆燃,引發火情,導致2人死亡,9人受傷。爆炸原因還在調查中。

現場目擊者在網上留言說,當時看到一個女生一直哭著說:「裡面還有好幾個師兄還沒出來」,真的是太可怕了。另一名在現場的學生也說:「看著一輛輛救護車從身邊過去,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議員緊急呼籲 推遲北京冬奧會

北京冬奧會將在明年2月4號至20號舉行。10月21號,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資深共和黨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和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致函國際奧委會(IOC),緊急呼籲推遲第24屆冬季奧運會。

信中表示,拒絕接受國際奧委會此前「在所有全球政治問題上保持中立」的決定,並指出,國際奧委會有道義上的義務拒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隊參加奧運會。

兩位議員說,反對種族滅絕是一個道德決定,而不是一個政治決定,當涉及到道德決定的責任時,國際奧委會沒有豁免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