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特種兵22直升機圍捕 哥國頭號毒梟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哥倫比亞當局宣布,別名「安東尼奧」的頭號毒梟、通緝要犯烏蘇加已經落網。這是自大毒梟埃斯科瓦爾(Pablo Escobar)死後,哥倫比亞對販毒活動的最大打擊。

23號,現年50歲的烏蘇加(Dairo Antonio Usuga),在哥倫比亞「安蒂奧基亞省」(Antioquia)的一個鄉村地區落網。哥倫比亞曾最高懸賞80萬美元搜尋他的下落,美國政府則懸賞500萬美元捉拿他。

烏蘇加是左翼游擊隊員出身,後來成為販毒集團「海灣幫」(Clan del Golfo)的頭目。「海灣幫」有大約1,200名武裝分子,大部分都是前極右翼非法軍事組織的成員,活動範圍涵蓋哥倫比亞32省中的10個省。

烏蘇加被指控向美國運送了數十批可卡因。除了販毒,烏蘇加還被指控殺害警察、招募未成年人以及性虐待兒童等罪行。哥倫比亞政府還指控他領導的販毒集團,在全國范圍內威脅和殺害社區領袖。

據報導,哥倫比亞當局是接獲美國、英國提供的情報,出動22架直升機和500多名特種軍警部隊到叢林中圍捕,才突破烏蘇加身邊的8層防護,將他抓獲。有一名警察在這次行動中殉職。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