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北疫情升溫 石家莊20縣市區發緊急通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10月25日,河北省石家莊20縣市區突發緊急通知,要求暫停舉辦大型聚集性活動,該省多家醫院病房進行封閉管理,以應對新一輪疫情。

河北官方媒體河北長城網25日稱,當日,石家莊市裕華區、長安區、橋西區、新華區、鹿泉區、藁城區、欒城區、高新區、井陘礦區、高邑縣、贊皇縣、元氏縣、深澤縣、趙縣、行唐縣、井陘縣、靈壽縣、平山縣、晉州市、新樂市20縣市發緊急通知,要求暫停舉辦大型聚集性活動,紅事緩辦、白事簡辦。

與此同時,河北省石家莊、邢台、邯鄲多家醫院發布疫情防控期間門診、住院患者就診須知,住院患者全面禁止探視,所有病房實行嚴格的封閉管理。 ​​​這些醫院包括河北省人民醫院、河北醫科大學第一醫院、河北中醫院、邯鄲市第一醫院等醫院。

昨天(24日),河北石家莊市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例,該病例居住於裕華區文河小區。通報後,當地多個小區立即被封,官方稱519,108人被檢測。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質疑官方通報數字真實性。

24日,網傳視頻顯示,當地街上到處是整排的、運送隔離者的防疫車,馬路上不斷傳來救護車的鳴笛聲;還有小區在進行消殺;另有視頻顯示,當地超市食品、蔬菜等被迅速搶購一空。

有網民稱,石家莊官方曾稱疫苗接種率超80%,但當局似乎對這波疫情防控仍毫無信心。

據悉,石家莊衛健委曾稱,6月30日前,石家莊要完成656萬目標人群疫苗接種,占全市18歲以上人口的80%。

此外,稍早前河北衡水市棗強縣發布通告,因10月20日至21日一名密切接觸者曾到該縣參加婚禮,故而對15個重點區域進行封控:所有居民居家生活,一律不得外出,全員進行核酸檢測,市民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棗不離衡。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