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氣旋強襲 北加州土石流 沙加緬度大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挾著強勁風暴的「炸彈氣旋」24日強襲才慘遭野火蹂躪的美國北加州,引發多處土石流舊金山地區則吹起強風,沙加緬度多處停電,緊急服務處發送推文警告,提醒民眾開車不要行經積水區。

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預報中心(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氣象員錢納德(Marc Chenard)形容這是「炸彈氣旋」,會讓人「目瞪口呆」的風暴系統,將持續到25日。(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錢納德說,西岸預料會降下多達254毫米的雨量。現在它將逐漸往南,在今(24日)晚和明天行經加州中部。

2021年10月24日,在加利福尼亞州聖拉斐爾,水沿著一條街道流淌。 (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先前加州才經歷史上最讓人疲於奔命的野火季,大半地區極度乾旱,錢納德表示,「火災燒過的地區水流動會更快速,所以是發生最大洪災的風險地區」。

舊金山東北方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迪克西野火」(Dixie Fire)肆虐的23萬公頃地區通報發生多起土石流。時速約80公里強風強襲舊金山,導致沙加緬度(Sacramento)周邊大停電。

沙加緬度發放沙包並開放避難中心,緊急服務處(Office of Emergency Service)也發送推文警告「記住,不要開車行經積水區!掉頭,別滅頂!」

2021年10月24日,在加利福尼亞州科爾特馬德拉,汽車駛過101號公路被淹沒的路段。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4日,在加州肯特菲爾德,一名行人在被淹沒的街道上行走。(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2021年10月24日,在加利福尼亞州羅斯,一棵樹在暴風雨中倒下後橫臥在柵欄上。(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