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近兩千人拉走隔離 病毒來源依然不明(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河北省石家莊市疫情再度升溫,官方公布已有近2000人被拉走集中隔離,但病毒來源依然不明。

10月24日,石家莊市副市長張峰珍在新聞發布會上通報,該市23日新增1例確診病例,患者居住在裕華區文河小區。

張峰珍說,疫情發生後,石家莊市出動3600多名醫務人員進行檢測排查,24個小區被封控。截至24日9點,51萬人進行了核酸檢測,已集中隔離1935人。目前,病毒來源尚不清楚。

在石家莊賈村新村B區居住的劉先生告訴「極目新聞」,小區有密切接觸者居住。23日晚,小區工作人員挨家挨戶敲門通知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劉先生提供的一份微信群聊天截圖顯示,石家莊多個小區進行了管控。

10月23日,石家莊多個小區封閉,人員進行核酸檢測。(視頻截圖)

石家莊確診者李某告訴「極目新聞」,他只是在20日自駕前往霸州接父母,其餘時間都在石家莊。

21日,他開始發燒,22日去醫院就診被確診。目前他已退燒,但味覺和嗅覺暫時失靈。跟他接觸的朋友、同事都已被隔離。

李某說,自己8月份已經打了三針疫苗,沒想到會感染。他也不知道是怎麼感染的,目前感染源還沒有調查出來。

石家莊出現疫情後氣氛瞬時緊張,網傳視頻顯示,23日,街上到處都在消毒,道路上停著連排的救護車,運送集中隔離者,閃耀的警燈和嗚嗚的警笛聲令人心慌。

居民們紛紛湧入超市搶購食物,菠菜的價格高達15.9元一斤,許多貨架被搶購一空。

10月23日,居民們紛紛湧入超市搶購食物,許多貨架被搶購一空。(視頻截圖)

另外,石家莊20個縣市區發布緊急通知,暫停舉辦大型聚集性活動。石家莊第五醫院已停診,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石家莊市23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例,然而防疫動作如此之大,不同尋常。之前當局宣稱,石家莊疫苗接種率超80%,但當局似乎對這波疫情防控仍毫無信心。

鑒於中共當局一慣隱瞞疫情真相,民眾懷疑石家莊真實疫情可能要比官方公布的嚴重。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