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疫情穩定 石家莊1人確診兩千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週一(10月2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4,300萬人,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約495萬人死亡。中國河北省石家莊1人確診,就有2,000人被拉走,市民恐慌搶購。

河北省石家莊市通報新增1例確診病例,近2,000人被一人一車拉走隔離,50萬人核酸檢測

由於中共慣於隱匿,實際疫情可能更加嚴重。

當地民眾爆料,石家莊市民再次陷入恐慌,超市出現搶購潮,蔬菜等被搶購一空。

台灣10月25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6例境外移入,以及1人死亡。

即將迎來大批過年返鄉潮,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是不放心讓返鄉的人都居家檢疫,兩週內會公布指引。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明白現在的防疫的旅社,也都是相對的滿,所以我們大概應該是在兩個禮拜之內,會公布我們相關過年的規劃。但是直接回家隔離,事實上跟我們現在上,也還是有一些的擔憂存在。」

陳時中說,到過年還有3個月的時間,整體疫情瞬息萬變,相關措施也會因應疫情才公布,而目前台灣疫情相對穩定。

紐約市上週頒布的針對全市公職人員的疫苗令波及到更大範圍,將很多社會服務團體和承包商也納入其中。

相關人員必須在11月1日前接種至少一劑COVID-19疫苗,否則將失去工資。新規定不再允許以每週進行病毒檢測來替代疫苗接種。

從20日開始執行的命令規定,凡是在29日之間在市政府設立的疫苗接種站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公職人員,都可獲得500美元的獎金。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