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紀念入聯50周年 習近平講話隻字不提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5日訊】【今日點擊】(4221-2)
提要
紀念入聯50周年 習近平講話隻字不提台灣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25日,今天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我看過他的故事之後呢,我有點吃驚,說實話,跟原來想像的,跟原來理解想像的概念差距比較大。他主要表現出來差距就是太軟了,太軟了,並沒有想像出他會對台灣呢發出類似戰爭準宣言的概念,我原以為是。原因就是他在11月8日,要召開中共的六中全會。那六中全會,他說,明確講說要發布一個中共建黨100年的若干問題的一個說法。那這個說法是相當大的,這個說法在中共的體制之下,他要稱主席的。

1945年4月份,當時毛澤東就做了這麼一個黨內若干問題的一個檢討。而那份東西是當時的董必武,董必武、周恩來等人七個人,任弼時給他起草的。而他當時回憶了中共整個建黨以來,包括就建黨以來啦一連串的故事,那它基礎是在延安整風的基礎上做的。所以在那個之後,毛澤東被稱為黨的主席,這個之後毛澤東被稱為黨的主席。同時間日本人投降,然後緊跟著他就以黨的主席概念,率領中國共產黨跟國民黨開戰。打了三年,奪下了大陸,所以這是毛澤東奠定他基礎的一切。而這個奠定基礎的一切,它的一個根本呢,在遵義會議當時他獲得權力的時候。所以毛澤東在以這樣的宣誓宣告的方式,完全確立了他在中共的內部的絕對的權力,完全確立。

在當時那個會之後,包括劉少奇、彭德懷,都曾經公開向毛澤東道歉認錯,這是一個大的前提。那等到了鄧小平呢,1981年,黨的歷史的若干問題,在總結了毛澤東,三七開否定了文化大革命。所以這是鄧小平當時走向改革開放的一個基礎,1981年。1979年三中全會之後,訂立了改革開放的方式。然後1981年,他就把黨內完全清洗了,完全清洗。因為他掌握,當時已經完全是在軍權在他手裡面。那習近平是在這個背景之下,在這樣一個歷史的背景之下,宣布他在11月8日,要向全黨,就是全世界了,宣告有關歷史問題。那這個歷史問題呢,這個時間點呢,當年毛澤東對應的是日本人,他對應的是美國人,他對應的是美國人。

當年毛澤東對應完日本人之後呢,跟國民黨開戰,跟中華民國開戰。那他現在的問題呢就是台灣對吧,台灣的問題,已經成為了最讓他很想幹的一件事情,因為只有拿下台灣,在他的事業中才是最完美的。然而台灣這件事情走到了很複雜的,一個,美國現狀給了他絕對的機會,就是他認為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美國在諸多事情上,在新政府的諸多事情上,所有人都看出他的軟弱,他的軟弱、無能、自私。他的軟弱的一切在他的自私,和所謂當代精英科技文明的一切的這種短視、極端利益。對內不擇手段,對外呢無力可走,毫無力量,軟弱到底。那就跟共產黨的雛有點類,因為左派思維的極致就是共產黨。對內的不擇手段是在法律的基礎上,他一切都是在法律的基礎上,那美國總統有權力嘛,有法律。所以這是一個大的背景。所以本來以為習近平在今天的講話中,華春瑩提前就說我們家老闆要有大動作。結果他講了半天就是中國造福人類,他沒有提任何其它的。

是在50年前,1971年大概,50年前的10月25日,中共國進入了聯合國,當時蔣介石之前退出了聯合國。所以我們很難說,當時中華民國率先退出聯合國,那中共才進入聯合國,有這麼一個時間的概念。也就是說當時蔣介石判斷的對和錯,不知道,我們只能說不知道,歷史事實是這樣的。所以在這樣的一個變更的過程,宣稱的時間是1971年10月22日。所以習近平是借助這麼一個50年的概念,發表了一個重要講話。但是呢他並沒有展現出要立志奪取台灣的概念,沒有,確實沒有。所以我個人以為他還是中心在他自己中共的權力上,他對於打台灣來講,他想,他太想了,但是他自己膽太小。

在另外一篇報導,這是英文的昨天的報導,它是美國體制內,就是美國在華盛頓DC地區當中一個左派的媒體,但是它的報導呢滿特別的,只能說報導方式滿特別的。如果我們把它轉變成中文呢,要以人家英文為基礎啊:拜登在台灣問題上的內亂。不是內亂,就是說拜登在台灣問題上,其實他個人挺堅決的,他個人在兩個不同的環境中,在記者提問的情況下,他都提出來一個,如果中共國攻擊台灣的話,那美國會以武力的方式保護台灣。美國以武力的方式保護台灣,這樣的表述不多,非常罕見。因為如果以武力的方式去保護台灣,對壘中共國的話,那就是以牙還牙了。

那這裡為什麼講說在台灣問題上內亂呢?美國政府、美國白宮、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卻對拜登的直接陳述呢,有著它保守的說法。它大概的說法就是,拜登這麼講呢是拜登當時的回答。那做為政策,對台政策,美國有它對台政策不可改變的對台政策。它這東西就,這都是精英,精英的這個語言。所以如果這麼表述的話,才出了這篇文章,昨天,在有關政策上,美國政府內部有一些分歧。我直接的體會呢就是深層政府。拜登自己就目前來講,他自己呢就是這麼個狀況,一個老頭,說心裡話就一個老頭,那老頭有他老頭的特點。

在21日,CNN Anderson Cooper,為了能夠為拜登烘托,烘托檯面,所以就與拜登舉行了一次單獨的記者會。那Anderson  Cooper呢是CNN的首席啦。CNN目前在美國社會中,作為開播電視來講,衰敗得非常的極端,任何一台節目都不會超過100萬的,任何一台節目。什麼概念,福克斯新聞網的卡爾森,一台節目30分鐘,同時觀看720萬人。那CNN沒有任何一台節目,同時觀看可以超過100萬,大家就知道它的衰敗程度了。那安德森在當時採訪拜登的時候,拜登出現了一些老人狀況,所以就成為了一個大新聞,因為那是直播的。在直播的過程中,拜登就有點身體的語言動作,和身體的動作呢,是老年人的動作。老年人動作意思就是,你家裡老人,有時候,老人你就得給他提醒他對吧,那個手別亂放啊,你走道,你得弄清楚看清楚底下。你幹嘛老看腳底下,你腳底下又沒有金子。

就是一些老人狀況在,拜登在實際採訪中出現了,安德森想給他拽回來都拽不回來,所以有一些非常極端的表達。但是安德森確實問到他,如果中共國進攻台灣的話,美國會怎麼樣。這個當時拜登毫不猶豫的說,一定是透過武力方式來跟中共國對抗,保護台灣,他說這是我們的責任。所以當這個表述出來之後,中共國反應比較厲害,就抨擊了拜登的說法。而美國本身也沒含糊,又堅持了自己的說法。在那樣的一來一去的風波之後,就出現了我們剛才看到的,美國社會的就是,習近平本身比較軟弱的發言,而拜登內部卻出現了一些分歧,只能說出現分歧。

所以這是一個現在就台灣問題,根本放棄不了的。

在這篇文章裡它介紹了一些內容,其中主要提到說美國的命運,就美國現今的命運,根本無力擺脫台灣,甚至失去它,更不用說失去台灣了。台灣的體制和台灣在一些,主要是台積電了,在這樣一個西方供應鏈,完全幾乎被切斷的情況下,你再丟掉台灣,丟掉台積電。丟掉了台積電,可能丟掉了,等於丟掉了半個美國,丟掉台灣,所以台灣是美國輸不起的地方。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