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方 印邊境警察部隊增兵駐守哨所和營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印度內政部國務部長尼蒂亞南德∙拉伊(Nityanand Rai)星期天(10月24日)表示,有幾個裝備一新的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已經獲得政府授權,並即將部署於中印邊境。印度政府也承諾向這支新組建的精銳部隊提供完善的後勤支援和現代裝備。

拉伊是在紀念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建軍60周年的紀念活動上作上述表示的。

印藏邊境警察部隊於1962年中印邊境戰爭結束後建立,接受過嚴格的山地戰訓練,是長期駐守在中印邊境的王牌部隊。

拉伊表示,印度政府去年批准印藏邊境警察部隊進駐47個新的邊防哨所和十多個駐守巡邏部隊的行動營地。「有關向印藏邊境警察部隊提供新兵員和組建新營級部隊的討論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拉伊說。

印藏邊境警察部隊組建初期只有4個營的部隊。經過1978年的部隊重組和2018年的擴建,目前部隊規模已經擴大到60個營,並擁有15個軍區和5個防區,目前編制兵力約為9萬人。

根據印度媒體引述官員的話報導,為了因應中印邊境中方的軍事壓力,印度政府計劃為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增加由8000人組成的7個營,以駐守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稱藏南地區)印方東翼實控線內新建的據點。

報導說,印度內政部對增兵以及在東北地區增設印藏邊境警察部隊一個新的指揮部的醞釀與考慮已經歷時兩年。自從政府批准新建47個邊防哨所以及兩個巡邏營地之後,增兵計劃應該很快也獲得政府的批准。

去年6月15日中印雙方部隊曾經在邊境的加勒萬河谷地區爆發大規模徒手衝突,雙方至少有24名軍人喪生,多人受傷。當時代表印方參與衝突的就是印藏邊境警察部隊。

拉伊在致辭中高度評價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去年6月在邊境衝突中給給予他們的對手「適當的回應」,他同時向已經在今年印度獨立日因為在衝突中「展現勇氣」而獲獎的士兵頒發了獎章。

同樣在星期天,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上貼文,讚揚印藏邊境警察部隊響應國家的呼喚,在「阿魯納恰爾邦茂密的森林中或喜馬拉雅山冰雪高原上」善盡守衛國土的天職。

印度內政部長阿米特∙沙阿(Amit Shah)也在推特上貼文:向印藏邊境警察部隊官兵和他們的家人恭賀節日愉快,讚揚這支部隊為保家衛國而奮戰在崇山峻岭之中,讚揚這支部隊在印度發生自然災害時奮勇向前的「勇氣和決心」。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也發文讚揚印藏邊境警察部隊為確保印度安全而表現出的勇氣和盡職精神。

「這支部隊不屈不撓和專業的精神深深受到人們的感激和欽佩,」辛格說。

印藏邊境警察部隊除了常年駐守中印邊境外,也經常在印度遭受自然災害時於第一時間奔赴現場抗災救援。這支部隊還參與聯合國維和部隊,在波黑、科索沃、塞拉利昂、海地、西撒哈拉、蘇丹和阿富汗等地執行維和任務。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