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獄管理局原局長馬林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原黨委書記、局長馬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今年以來,政法系統遭大清洗,已有多名監獄長進監獄

中紀委網站10月25日通報馬林被查的消息,現年65歲的馬林,山西沁水人,長期在雲南監獄系統任職,2004年7月任雲南省監獄管理局政委。

2008年1月任雲南省司法廳黨委委員,省監獄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2009年12月升正廳級,同時任雲南金馬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

2016年8月,馬林退休,5年後落馬。

據明慧網報導,馬林在監獄系統任職的12年間,積極追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雲南法輪功學員方征平,2007年10月14日在雲南綏江縣被綁架,同年12月14日被非法判刑7年,非法關押在雲南省第一監獄。

2013年4月1日,身體健康的方征平在監獄突然死亡,家屬被禁止看方征平遺體,監獄強行火化、威脅律師。

2021年6月下旬,方征平的妻子、法輪功學員程冬蘭向雲南省相關部門提交舉報信,要求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追責,時任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局長馬林也在舉報名單中。

在馬林落馬前,雲南監獄系統已有多名高官落馬。4月22日,雲南省小龍潭監獄前監獄長王春華「主動投案」。

4月9日,雲南省建水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余世國落馬。

4月19日,楚雄監獄前監獄長耿軍華落馬。

4月20日,雲南省建水監獄原督查專員吳申雲被雙開。

4月21日,安寧監獄前黨委書記、監獄長,雲南省第一監獄一級高級警長張勛被雙開。

今年以來,北京當局整肅政法系統,倒查30年,在職或退休的監獄系統高官頻繁落馬。僅舉一例,8月19日,山西省晉城監獄一級高級警長田文彪落馬。57歲的田文彪曾擔任山西省多個監獄的監獄長,他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已被列入國際追查名單。

海外明慧網評論文章曾指,作為中共的監獄管理局局長(副局長),或司法廳廳長(副廳長),他們所管轄的監獄使用暴力、酷刑強制轉化迫害法輪功學員,甚至將他們虐殺。作為監獄管理部門的責任人,他們對此無一例外地負有不可推卸的罪責。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