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額濟納旗疫情嚴峻 旗委書記等官員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疫情持續嚴重,自治區黨委書記稱,形勢極為嚴峻複雜。26日上午,額濟納旗確認新增20例確診病例。額濟納旗旗委書記等官員因防控不力被免職等。

10月26日,中共內蒙古衛健委通報,10月25日7點至10月26日8點,內蒙古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6例(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1例,阿拉善盟額濟納旗35例)。

當日上午,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通報,26日,經流行病學調查和核酸復檢,額濟納旗確認新增20例確診病例。截至目前,該旗共有確診病例78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官方通報數據的真實性。

25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當日疫情防控指揮部緊急會議上稱,當前該區疫情防控形勢極為嚴峻複雜,要求各地高度緊張起來,把責任層層壓下去。

26日的官方通報中未披露這些確診者身分,然而,25日通報23日至24日新增19例病例時,指這些患者中含醫生、護士、警察、政務服務大廳工作人員等。

這批確診患者包括25歲額濟納旗人民醫院醫生劉某某(男)、25歲額濟納旗人民醫院護士吳某某(女)、31歲額濟納旗政務服務大廳工作人員蘇某某(女)、51歲公安警察裴某某(男)等。

在此之前,阿拉善盟額濟納旗不僅被要求全員核酸檢測,而且從25日起全員居家隔離。

額濟納旗旗委書記等官員被處理

《內蒙古日報》26日消息指,為壓緊疫情防控屬地責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決定,由阿拉善盟盟委書記代欽兼任額濟納旗旗委書記。陳占雲因疫情防控履職儘責和落實不力,被免去額濟納旗旗委書記職務。

此外,26日,央視新聞稱,阿拉善盟通報3起防控不力被處罰案例。

其一,阿右旗民政局辦公室負責人程婷被談話,原因是漏報重要人員信息。10月10日,阿右旗民政局官員金海泉從高風險地區返回,但程婷一直未將金海泉報送給自己的行程信息上報指揮部。

其二,阿右旗公安局阿拉騰朝格派出所副所長曹曉峰對過往車輛管控不力,被撤銷職務調離原工作崗位。10月19日,旗公安局在海森楚魯設立疫情防控檢查站,曹曉峰是負責人;但10月20日~21日,在海森楚魯疫情防控卡點及周邊路段出現車輛和人員聚集。

其三,阿右旗農科局在包聯小區全員核酸採樣期間組織管理不力,24日巴丹吉林鎮珠拉小區和潤澤園小區沒有按照要求分片逐棟組織採樣,而是人員聚集,25日旗農科局在全旗範圍內被通報批評。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