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接軌好萊塢 台灣電影雙年展開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2021年「台灣電影雙年展」以「翩翩人生」為主題,將於11月3日起採實體結合線上模式舉辦。週一(25日),策展人於洛杉磯記者會上表示,期待今年影展能呈現優質台灣電影與國際分享。

為了將台灣國片接軌影視中心好萊塢,並推向世界舞台,2021年臺灣電影雙年展(Taiwan Biennial Film Festival,TBFF),精選20部電影和短片,展現台灣電影的廣度和深度,獨特的活力與豐富故事性,希望引起全球觀眾共鳴。

策展人 Douglas Montgomery:「台灣的建國歷史並不久遠,大概是100多年,但她的故事不僅跨越時間,也包含許多類型。」

本屆選映電影豐富多元,包括溫馨家庭、黑色幽默和體育等題材,展現台灣當代最真實樣貌。開幕片《當男人戀愛時》展現平凡人物愛情故事,已經創下四億台幣票房。參展短片《巢》,則描寫中年夫妻如何在空巢期重拾對生活的熱情。

短片《巢》導演 陳柏宇:「希望(《巢》)這部片還有其他19部片,能夠把台灣電影的文化、價值,傳達給世界各地的觀眾。」

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表示,期待大家參與線上影展,了解這一代人付出的心血結晶。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黃敏境:「那能夠把這些富有創意的年輕人,介紹到美國來,尤其在這個電影首都,好萊塢、洛杉磯 。(影展是)我們政府希望把台灣優質電影文化,推廣到國外的重要步驟。」

今年的台灣電影雙年展,以「翩翩人生」(Breadth of Life)為主題,以蝴蝶象徵台灣電影的蛻變。影展為期10天,11月3日將在好萊塢TCL戲院實體開幕,隨後將在線上放映參展電影,並舉辦論壇。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