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爆紅! 印尼男童名叫ABCDEF GHIJ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印尼一名12歲男童名字叫「ABCDEF GHIJK Zuzu」,他最近在接種疫苗時被眼尖的記者意外發現他的名字既長又獨特,因此一夕爆紅。

男童Zuzu來自南蘇門答臘的穆阿拉埃尼姆(Muara Enim),小名為阿德布茲(Adebz),目前是七年級生。

日前,有媒體到學校拍攝學生接種疫苗的畫面時,意外發現阿德布茲的名字不但長到引人注意,最獨特的是名字的拼音與英文字母的順序相同。消息曝光後,男童在網路上瞬間爆紅。(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阿德布茲的父母育有三個孩子,他是家裡的長子。父親祖法米(Zulfahmi)表示,阿德布茲從上小學開始就因為名字特殊常常引人注意,包括老師都對他的名字感到很訝異。

祖法米說,這個名字是他在結婚前就想好的。他還是單身時很喜歡玩填字遊戲,經常寫英文字母,當時就想未來要用「ABCDEF GHIJK」為孩子取名。(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他還說,他一直對「文學」非常感興趣,但因為種種原因無法追求自己感興的文學世界,因此想用英文字母為自己的兒子取名,希望兒子能成為精通各國語言的語言學家,完成他未能實現的夢想。

祖法米回憶說,由於「ABCDEF GHIJK」這個名字實在太特殊了,阿德布茲出生後他去申請出生證明時,還被戶政單位的官員以為是在開玩笑,後來經過他一番解釋後,官員才理解了他的獨特想法,最終順利取得兒子的出生證明。

不過阿德布茲卻因為自己的獨特名字,經常在學校被同學嘲笑。但祖法米總是鼓勵兒子:「這個名字很特別,總有一天你會因為擁有這個獨一無二的名字而感到自豪。後阿德布茲慢慢地就接受這個特別名字。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