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持續震盪 吉林、西藏政法高官接連被處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中共政法系統持續震盪,10月26日,中共官方宣布,吉林省通化市原公安局長紀凱平落馬。同時,西藏林芝市政法委書記朱江被雙開。

據中紀委網站通報,通化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紀凱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倒查。

紀凱平現任通化市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通化醫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

58歲的紀凱平,吉林汪清人,曾長期在吉林省公安系統任職。2006年2月任吉林省公安廳辦公室主任、指揮中心指揮長。

2007年8月任通化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之後任通化市副市長、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等職務。

紀凱平任職通化市公安局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列入追查國際名單。

同一天,中紀委網站通報,對西藏林芝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朱江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立案審查調查。

10月26日,西藏林芝市政法委書記朱江被雙開。(新唐人合成圖片)

朱江4月27日落馬。中紀委通報稱,經查,朱江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財物,違規干預插手執法工作,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十九大後不知恥、不知止。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被開除黨籍、公職,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吉林訴。

近期,被稱為「刀把子」的中共政法系統遭遇大清洗,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司法部長、「610」主任傅政華落馬。當局對政法系統的第二輪整頓,仍未結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