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長期封城引發質疑和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喉舌官方微博10號25號發布「全國疫情風險地區情況匯總」,顯示全國現有2地高風險,17地中風險。由於伊犁、瑞麗等地長時間封城卻沒上榜,引發民眾質疑和不滿。

中共喉舌《央視新聞》的官方微博25號發布「全國疫情風險地區情況匯總」,顯示高風險和中風險地區分布在北京、內蒙古、貴州、甘肅、寧夏五地。

有網友發帖說:「都沒有伊犁,連低風險都不是,為什麼伊犁還封著,都封城一個月了。」;「封了那麼久,也沒通告,也沒官方文件,我想證明我在封城都不行,全國都不知道我們在封城,就只有我們自己知道。」

新疆伊犁店家陳女士26號告訴記者,封城應該封鎖有疫情的地區,但伊犁公布出來沒幾例確診卻一刀切的封城,引發民眾質疑和不滿。

新疆伊犁店家陳女士:「有疫情就確診了,所以封城了呀,有疫情的地區都不能來,一律在封城呀,封很長時間還沒有解封,烏魯木齊不是的,反正有疫情的地方都要封閉,沒有疫情的可以正常工作。」

還有網友帖說:「蘭州市疫情防控一刀切!上班的人還要出行,私家車限制出行,公交車十幾分鐘半個小時甚至四十分鐘一輛車,車上擠的滿滿的,請問這是防疫還是添亂?」

蘭州酒店員工王女士透露,蘭州報出來的只有三個小區屬於中風險地區,但是封閉的地區不只這三個小區。目前政府規定私家車和出租車非必要不要上街。

蘭州酒店員工王女士:「蘭州市現在大概三十例,目前沒有接到說封城的消息,只是說有封部分的小區。城關區有三個小區是屬於中風險地區,但酒店所在的區域並不屬於中風險地區,但是這邊也是接到有關部門通知,要求酒店停業的,規定員工不許外出,外面的員工也不許進入酒店。」

位於雲南省的邊境城市瑞麗今年多次封城,大半年處於封城狀態,疫情仍無法清零。

瑞麗店家陳女士:「瑞麗現在還沒有解封,這個疫情現在有點嚴重的,還有病例就是反反復復的。不可以出去的,都關閉完了,現在玉石直播啊這些人家都不讓播的。偷渡的那種的話就要被拉去隔離,然後拘留15天。」

25號,有網友發文描述瑞麗的慘狀:常住人口從50萬降到現在的10萬不到,許多人就算是傾家蕩產也要承擔隔離費用逃離。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