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試驗偷襲敵港 專家:攻擊美港沒那麼容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最近,中共軍隊正在研究攻擊敵方港口的方案,探索用水下炸藥隱祕地摧毀敵方港口,並進行了首次試驗

據中共央視上週末報導,最近,中共軍隊海軍研究院下屬的一個研究所組織在一個未公開的軍港舉行了爆破試驗,模擬攻擊一個敵對的高樁碼頭。中共黨媒稱這是軍隊進行的首次此類試驗。

海軍港口爆破試驗項目副主任趙鵬鐸告訴央視,海軍基地和港口是敵對作戰系統的核心樞紐,因為後勤支援船隻必須頻繁地在基地和前線之間來回運輸物資,包括彈藥和燃料。

「如果我們能用隱蔽的方式,比如水下爆炸,來摧毀港口,我們就能扼殺敵人的戰鬥潛力」,趙鵬鐸說。

在試驗中,水下炸藥被成功引爆,完全摧毀了碼頭。報導稱,這次試驗安裝的傳感器收集了近1000個數據,通過對這些數據進行分析可以準確評估碼頭的損壞情況,並強調這將為實戰中攻擊敵對港口提供科學支持。

一位要求匿名的北京軍事專家週日告訴中共喉舌《環球時報》,這種戰術可以在許多戰鬥場景中發揮重要作用,並強調其在反擊美國的海戰中的重要性。

不過,前美國海軍軍官、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的國防專家克拉克(Bryan Clark)說,攻擊美國軍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他告訴「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記者,攻擊者必須繞過安全屏障、阻止潛水器的網、探測潛水員的聲學傳感器、巡邏和其它反措施。

克拉克指出民用港口面臨的風險更大,因為它們沒有那麼好的防衛。

關於中共軍隊破壞海軍港口試驗的媒體報導並沒有解釋中共如何將水下炸藥祕密運送到對手的港口。目前還不清楚其是否在考慮載人滲透、自主系統、潛艇、水雷,或者完全其它的一些方法。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