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超海豚 荷蘭公司推出水下豪華「跑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最近,荷蘭公司推出電動「超級潛艇」(Super Sub),這個子彈形潛水器可以到達地表下接近1000英尺的深度,速度則比瓶鼻海豚還快。

荷蘭潛水器公司U-Boat Worx發布了其Super Sub,這是一款子彈型電動潛水器,為那些想在海底與海龜、鯊魚和其它海洋生物嬉戲的生態旅遊者帶來便利。

超級潛艇看起來像是直接從科幻電影的場景中跑出來的,其長17.5英尺,高7.2英尺,比其它潛水器更寬敞,其中可舒適地容納兩名乘客和一名駕駛員。透明、圓頂狀的前端讓乘員幾乎可以看到前方的所有情況,並可提供幾乎360度的視野。其後有一個長長的尾巴,尾巴上有紅色的鰭,兩側還帶有小翅膀。(超級潛艇圖片請點擊這裡。

據U-Boat Worx公司描述,這種「豪華超級跑車「內部有獨立的座椅,五點式安全帶,以及看起來像氣候控制的設備。有提供關於超級潛艇及其周圍環境重要信息的屏幕,還有一對類似電子遊戲的操縱杆用於對操作超級潛艇。

U-boat Workx表示,超級潛艇的速度能夠達到每小時9.2英里,這幾乎是普通潛水器的3倍,時速比瓶鼻海豚快兩英里,還可以實現「30度的陡峭爬升和下潛」。

超級潛艇可以到達中深海區,即太陽光穿透的最後一層海洋。那裡的居住者包括烏賊、劍魚、生物發光魚、水母、鯊魚、鰩魚和海豚,它們在夜間會上升到淺水區覓食,用戶將有機會與生活在深海的水下生物近距離接觸。其擁有超輕的鋰離子電池和一個62千瓦的推進系統,一次充電能夠在水下續航8小時。(相關視頻請點擊這裡。

U-boat Worx營銷經理黑德拉(Roy Heijdra)告訴DailyMail,超級潛艇的價格從基本型號的580萬美元起。

「該模型本身主要針對私人業主和商業企業。在不久的將來,看到一個高端度假村經營超級潛艇一點也不令人驚訝」,黑德拉說。

U-Boat Worx已經售出了第一艘超級潛艇,計劃在2023年開始交付,但定價尚未公布。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