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倒數100天 北京疫情升溫 防控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中國十一假期後,疫情擴散到至少11個省市,並且仍在持續蔓延,為即將到來的冬奧運,帶來巨大壓力。北京為了管控人流,實施了「非必要 不要出京」的措施。

北京市民:「大家可以看到啊,此時的天安門廣場啊,遊客量真的少了特別特別的多。環顧了一下,遊客只有屈指可數的幾十個人。」

北京市民:「大家看一下這白廟檢查站,進京的人是非常多。車到這裡,乘客要全部下車,然後經過檢查站。看一下有多少公交車,公交車這長隊。」

隨著疫情的升溫,北京已經出現三條傳播鏈。據官方公布,截至10月25日,北京共確診病例19人。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家住北京的河北民眾張先生說,北京是除了內蒙以外,疫情比較嚴重的地方。

河北民眾張先生:「現在北京比較厲害,都是十一以後,一些老年人組團去玩去,都在內蒙古那邊感染上了新冠,回來一些密接的又轉為陽性。那個昌平、豐台、還有海淀,海淀那裡就封一個小區,他本來是密接者,好幾次檢查都陰性,第五次檢查才查出是陽性,結果查出來就得封了。」

目前北京已經暫停了跨省旅遊。珠海機場也公布,往返北京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進入北京大興機場航站樓,需掃碼登記。

張先生:「他這都是Delta嘛,他就自己吃點藥,結果現在這人給拘留了。而且他回來之後,找幾個人打牌,八個人打牌,全感染上了。他要有一個,一個宏福苑小區出來(確診)以後,他周邊的小區都要查核酸,而且全部得隔離,現在國內的措施就是這樣。」

北京當局下發通知,全國各省市只要出現一例病例的「涉疫地區」,「北京健康碼」也不會給綠碼,不讓進京。

包括北京在內,中國十多個城市的馬拉松賽事,已先後宣布延期或取消。

由於中共殘害人權,國際間抵制冬季奧運的聲浪不斷。而在國內,北京的防控壓力也在升溫。

新唐人記者易如、林岑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