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染疫卻遭當局通報 貴陽夫婦個資洩露被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6日訊】近日,貴陽的兩名70歲鍾姓夫婦,四次檢測呈陰性,卻被當局錯誤通報是確診,並且在網上,公布了他們的個人資料,令他們遭遇了網絡暴力,以及親友的歧視,老人們的內心備受煎熬。

大陸貴陽鍾姓夫婦10月25日對大紀元表示,他們共做了四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其中第二次沒採檢好,再次複查,也是陰性。

鍾先生:「第一次是陰性(21日),第二次是沒採集好,第三次是陰性,第四次也是陰性。」

但當局在最終結果尚未出爐的情況下,就在微信群和社區發通知說鍾X國、林X芳是「陽性」病例,並對花果園M區封樓一天。

當局還公開了夫婦倆的個人信息,很快,他們就接到了數百通攻擊電話。

鍾太太林女士:「這人身攻擊,太可怕了,我們從昨天到今天(25日)都沒有睡覺,每個人都給我打電話,這電話都有幾百個,真的,不接又不好。」

鍾太太林女士:「我昨天就想跳樓了,真的這個攻擊太大了。」

鍾太太(林女士)請記者協助澄清,他們全部是陰性。

林女士:「真的記者請你們給我們澄清一下,第二天相片都發出去了,真的是太可怕了。」

鍾姓夫婦敦促當局在沒有確定的情況下,不要公布民眾的個資。

在國外,政府有責任保護病患的個資不外洩。

以台灣為例,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 十條,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之姓名、病歷及病史等有關資料者,不得洩漏。

新唐人記者李梅、顧曉華、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