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紐約辦事處駁斥中共代表引用聯大2758號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日前接受「澎湃新聞」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專訪,持續引用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排除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事。對此,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予以駁斥,指其引用錯誤。

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重申,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之第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未提及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更未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唯有通過民主程序選出的台灣政府,才能代表2,350萬台灣人民在國際社會發言。

該辦事處表示,針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不斷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施壓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作為排除台灣人民國際參與的依據,並將該決議與所謂「一中原則」掛勾,意圖剝奪中華民國主權地位及在國際間製造台灣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假象,並違背聯合國創立的「普遍性原則」及「不遺漏任何人」的宗旨,辦事處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該辦事處指出,不論是依據國際法、歷史事實與兩岸現實,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兩岸互不隸屬,這是台海現狀,也是客觀事實。中共政府妄圖將其虛構的「一中原則」強加於其它國家及國際組織的做法,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對於中共政府蠻橫霸凌的反感與厭惡。

(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