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主攻中國市場 所有數據本地儲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公司週一(25日)宣布,在中國上海建設的研發中心和數據中心,均已完成並即將投入使用。一起來看。

週一(10月25日),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和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數據中心,都以建設完成,並將開始生產型號為Model 3和Model Y的電車。

根據報導,上海的研發、數據中心,是特斯拉在美國以外的首個全車研發中心,聘用了軟件、電子、材料、動力及軟硬體等方面的眾多技術工程師。

事實上,早在去年7月,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就明確表示,特斯拉將在中國進行原創性的工程開發,而不僅是將美國的產品照搬到中國。

另外,應中國工業部的要求,特斯拉在中國新工廠的所有生產、營運數據,都將在中國本地儲存。

本月初,特斯拉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的全球銷量再創新高,達到241,300輛汽車。其中,美國和中國為汽車銷售的最大市場。

而在今年前三個季度,特斯拉在中國的總營收額為90.15億美元,營收額占全球比例的24.97%。而在去年同期,這個數字僅為19.45%。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