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中共!美媒披露美軍如何幫台軍訓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針對美軍駐台灣秘密幫助國軍訓練的傳聞,美國《商業內幕》網站,10月25號發表專題文章,披露出更多內情。

文章指出,自從1979年美中正式建交以來,美國不再維持在台灣駐軍,但這並不意味著美國特種部隊切斷了與台灣軍方的聯繫。事實上,美國特種部隊一直在幫助台軍訓練,儘管有時,會隨著美國對台政策的變化,而有所謂的「波動」。

美軍輪番部署有「綠扁帽」(Green Berets)之稱的美國陸軍特種部隊成員,到台灣幫助訓練國軍,訓練活動與高強度戰鬥有關,包括武裝潛水突圍、高空跳傘突襲等。

美軍在印太地區的行動中,第一特種作戰旅就是「綠扁帽」部隊之一,主要負責與台灣和其他盟友之間的合作,同時形成對中共的封鎖圈與包圍圍剿。

報導還說,如果美中開戰,美國特種作戰部隊數十年來協助訓練的突擊隊,對美國軍方來說,將是一種優勢,且駐紮的「綠扁帽」部隊,也能領先一步,進行防禦或攻擊,減緩共軍的登陸速度,為美國及盟友爭取部署軍隊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