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荒催生柴油荒 多地加油站限量加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電荒、煤荒之後,中國又出現柴油荒,多地加油站限制柴油加油量。有分析認為,因為煤炭和天然氣短缺,許多企業不得不用柴油發電或作燃料,導致柴油供應緊張。

據陸媒財新網報導,中國成品油零售價今年已經上漲了14次。

河北石家莊一名卡車銷售人士表示,油價漲得柴油車都加不上油了,當地加油站給卡車加油限量100升,但整車加滿需要1000升。

一名安徽阜陽的卡車司機也稱,當地一些加油站已經不給加柴油,有些只給加人民幣100元到300元的量,也就幾十升。

阜陽地方媒體也引述當地有加油站報導,由於柴油緊缺,加油站已不再加零散的桶裝柴油,車用柴油也要限量。

南方財富網報導指,天然氣和煤炭短缺,導致電力市場對石油產品需求上升。另外,中共國家電網對高能耗企業限量供電,企業被迫採用柴油發電或作為燃料進行生產,也造成柴油需求增加。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