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布林肯: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27日訊】10月26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書面聲明,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及其下屬機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首先在聲明中高度肯定台灣的價值觀,認為「台灣已經成為一個成功的民主範例,運作模式透明、尊重人權和法治,與聯合國的價值觀一致」。台灣不僅「對全球的高科技經濟至關重要,也是旅遊、文化和教育的中心」,和眾多的聯合國成員一樣,美國也「將台灣視為有價值的夥伴和可信賴的朋友」。

布林肯指出,近些年來,台灣被排斥在聯合國機構之外,儘管每年有數千萬旅客出入台灣,但台灣卻沒有代表參加國際民航組織三年一度的大會;儘管在應對疫情方面成為全球表率,但台灣卻不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布林肯認為,「台灣被排除在外,破壞了聯合國及其相關機構的重要工作,因為所有這些機構都能夠從台灣的貢獻中受益良多」,「這就是為何我們(美國)鼓勵聯合國的所有成員國,和我們一起支持台灣有力、有意義的參與整個聯合國系統以及國際社會」。

「隨著國際社會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複雜的全球性問題,所有利益相關者都必須幫助解決這些問題,而這也包括生活在台灣的2400萬人民」。布林肯相信,「台灣有意義的參與聯合國系統,不是一個政治問題,而是一個務實的問題」,因為這完全符合《台灣關係法》和「一中原則」。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